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台高速突发惨烈车祸造成7人死亡10人受伤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4日5时50分左右,京台高速合徐段连续发生多起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安徽蚌埠市消防支队出动7个中队、近百名消防官兵紧急处置,从死亡线上抢救出被困人员30余人,其中7人死亡,10人受伤。事故还造成6辆车在故事中被烧毁。

    当日清晨5点56分,蚌埠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事故报警电话,称在京台高速公路合徐段下行线898公里处突发车辆追尾交通事故,接警的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利用救援工具从变形的车体内紧急抢救被困伤员。

    可是,就在消防官兵实施救援期间,又接连发生多起多车连环追尾。昨日清晨7点5分左右,一辆满载杀虫剂的货车与前面一辆小货车发生追尾后,冲过消防官兵设置的警戒桩,撞上一辆警车,随即又撞上停靠在右侧紧急通道上的消防车,该货车上运载的杀虫剂顿时发生爆炸燃烧,导致8辆相互追尾的车辆发生燃烧,其中6辆车被完全烧毁。随后,在相距此起事故1公里处又发生多车连环追尾,造成其中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内2名乘客当场死亡,数十名乘客受伤、被困,另外一辆大货车在避险中处置不当,冲出防护栏侧翻在路边的沟中,且有人员被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事故发生后,蚌埠市消防指挥中心先后调集7个消防中队,16辆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紧急救援。蚌埠市领导、公安、特警、交警等部门均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根据现场险情,迅速展开紧急救援。近百名消防官兵们冒着高温和浓烟,不顾爆炸危险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一边从变形车体内紧急抢救被困伤员,一边组织扑救车辆火灾。由于事故复杂,受损车辆多、战线距离长,消防官兵肩扛手抬救援工具穿梭在受损车辆之间,在高速路政人员配合下,用路障救援车把挤压在一块的受损车辆逐一拖开,发挥消防救援装备优势,快速将变形的车体破拆,紧急抢救被困受伤人员,先后从变形车体内抢救出30余名被困人员,其中7人当场死亡。

    水源缺乏给消防官兵灭火带来一定的困难,10余辆消防车只好轮番从市区运水,保持火场不间断供水。经过消防官兵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至昨日上午9时许,大火被基本扑灭。其中6辆车被完全烧毁。

    由于事故车辆运载大量易燃物品,大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又冒着高温进入车内,清理残余物质,并逐处消灭余火。24日下午4时许,事故现场开始单向放行,被彻底清理完毕。期间,近百名消防官兵顾不上休息,连续奋战了10个小时,饿了就吃口面包,渴了就喝口矿泉水,始终坚守在灭火救援一线,为尽快恢复交通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蚌埠市区及路段被“团雾”笼罩,能见度不到10米。第一起追尾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及车辆周围都设置了警戒线,但是随后赶来的车辆还是接二连三的撞击到一起,在相距5公里内,先后发生多起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共计造成7人死亡、10人受伤,近20辆车受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