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补中国版地图 保时捷GPS导航有望恢复

资讯频道文章B

    最先披露该消息的杭州的寿先生7月份公开表示:从开上保时捷新车车至今,GPS导航功能一直就像一个“瞎子”,原因是保时捷厂家不能向他提供中国版地图光盘。在杭州地区部分车主率先投诉保时捷汽车所有车型在中国都不支持导航功能后,《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走访了上海保时捷中心及展厅,其工作人员均表示已经接到通知不接受任何采访。

    但是接受记者采访的保时捷(中国)证实:到现在为止,国内所有保时捷车型的PCM系统都无法使用中文地图导航功能。保时捷(中国)正在和德国总部密切磋商,力争尽早解决这个问题。

有专家指出,导航系统的安装在技术上难度并不大
    由于原装GPS失效,部分车主开始在车内加装其他品牌的导航系统。上海的一位保时捷卡宴车主朱先生告诉记者,他的PCM系统内,导航DVD播放机和地图光盘都有,但是导航地图就是没有中国版。无奈之下,他只能再花钱加装了另外一个品牌的外挂导航系统。

    当前,保时捷和消费者争议的焦点在于,销售过程中是否事先向消费者提醒新车缺乏原装导航。按照杭州部分车主的说法,购车前销售商并没有提醒导航仪在中国不能使用,都是车主在事后使用导航仪时才发现的。另一种情况是,买车前就被告知导航仪暂时不能使用。

    记者在一位车主的购买清单上看到,这款价值159万元的保时捷新车采购单上,加装的价值44200元的“带扩展导航模块”的PCM系统中加有括号,标出了“对于中国市场不提供导航系统”的提示。

多数顶级豪华车 原装导航功能失效
    保时捷(中国)公关部昨天对记者的官方解释是,在PCM系统里面没有匹配GPS导航功能的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政策因素,其次是技术原因。而且,保时捷(中国)表示,由于无法使用导航功能,在PCM系统中已经剔除了GPS功能的成本费用。

    保时捷进一步解释说,政策原因是因为外资公司加载中国导航系统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而保时捷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技术上的因素主要是保时捷德国方面对于导航技术要求非常严格,需要花一定的时间进行。

    不过,车主并不认可这个说法,“无论是技术还是政策因素,都不会是保时捷没有向中国导入原版GPS的核心原因。”车主朱先生表示,“保时捷没有安装导航功能的最主要原因是,保时捷德国技术部门没有提供中文版GPS技术。”

    国内生产导航系统的主要厂商“任我游”一位技术专家对记者表示,导航系统的安装在技术上难度并不大,“可能是出于成本上的考虑,如果在中国的销量不大的话,进口车制造商就不愿意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载入GPS中国地图。”这位专家说。

    不过,和法拉利以及兰博基尼每年不足三位数的销量相比,去年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4179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增幅也超过30%。目前保时捷中国销量占据全球销量的比例已经接近5%,是保时捷全球第四大市场。

    对于保时捷中国市场原装GPS功能失效的现状,保时捷方面对记者表示: “保时捷将在明年彻底解决保时捷新车无法在中国使用GPS的问题。”上海的车主朱先生也告诉记者,其车内的PCM虽然不能发挥作用,但另装一个导航仪并不影响其他功能的使用。据他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信息,保时捷将在2009年开通PCM导航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