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株洲市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32台套已联网运行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是北京时间15点整,在线监控系统监测到,今天湘潭市的空气污染指数是92,空气质量为良好。”10月24日,聚集在湘潭市环境应急指挥中心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前的采访团记者,不停地询问着这个全省地市级首家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传输出数据的含义。

    去年12月初,该市环境应急指挥中心投入使用。这个集污染源在线监控、环境数据、应急指挥为一体的自动化多功能中心,实现了24小时对一个河流断面,6个大气环境质量监控站,28台套废水、废气以及部分企业视频的自动监控。

    湘江湘潭段水质如何,事关湘潭、长沙饮用水安全。对湘江湘潭段马家河断面的水质实行在线监控,让身处监控室的监测人员有了“千里眼”,为湘潭、长沙市民饮用水筑起安全的铜墙铁壁。

    在湘钢、湘潭电厂等重点废气排放企业,以及在全市6个大气环境质量监控站,系统每分每秒对企业排放的二氧化硫、粉尘等污染因子进行监控,企业的环保设施停运、排放的污染物超标等均难逃环保电子警察的 “法眼”。

    今年前9个月,该市大气质量为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已达249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从2007年的69%提高到91.21%。

    据了解,对于株洲市的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省环境保护厅要求建立35台套废水、废气等自动监控平台。目前我市已建成34台套,32台套已联网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