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驾考启用红外线监控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考驾照好难”、“驾考难度是不是又悄悄增加了?”…… 连日来,重庆晚报不断接到市民的类似反映。其中,科目二中的场地考试,因全面启用红外线考试监控设备,更是成为驾校学员的“众矢之的”。

    驾校透露,从近来一个月的情况看,场地考试通过率大幅降低。

场考成“拦路虎”
学员抱怨:“通过率太低了”

    最先爆料的祝小姐,今年(2009年)3月在高新区一所驾校报名参加C1照的学习。

    她介绍,自己所在驾校曾做过统计,上个月,逾千名考试学员中,通过者只有60余人。“通过率太低了,听说是因为考试难度加大,把我们这些还没考的郁闷惨了。”祝称,因为担心驾考难度再次增加,她和其他平时没把学车放入日常计划的学员,都不约而同加快了学车进程。

    无独有偶,一网民也在百度网上透露:目前,场考的通过率在7%左右。

    对于通过率降低,众驾校没有讳言。“通过率没有超过10%?现在是这么回事。”昨日(16日),峰华驾校招生工作人员坦言:由于目前采取了红外线考试仪,考试难度加大,故而通过率明显降低。

    一些大型驾校,如康福德高、景通等,也纷纷表示:目前,场考的通过率的确比以前有所降低。

驾校各出奇招
学员PK、校长把关、模拟演练

    在此背景下,为提高通过率,各驾校八仙过海,高招迭出——

    组织学员PK。以汽博驾校为例,近段时间以来,汽博驾校的学员,在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后,在走进江津双福考试中心进行桩考和场考前,都得经历一场严峻PK赛:同校学员比拼。比如,正式桩考分配有5个考生名额,而驾校有20个考生达到了标准,这20名考生必须在周三前,进行有如超女PK般的层层内部考核,夺取这5个名额。

    校长亲自把关。互邦驾校为提高考生通过率,规定学员必须首先经过驾校校长亲自考核,过关者送考,否则,继续训练。[nextpage]

    进行强化训练。有的驾校,如长征、峰华等驾校,为提高场考通过率,安排学员到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上的一个场考训练场强化训练。据称,该训练场的布局,与江津的场考中心一模一样。“这就像做模拟题,做习惯了,再难也不难了。”长征驾校工作人员称。

“电子考官”把关
车管所否认如今难度增加

    对于学员们的“驾考难度增加,通过率很低”的说法,昨日,市车管所未认可。该所一负责人更是否认了场考通过率低于10%的说法,但未透露目前(重庆)市考生场地考试的具体通过率。

    据称,目前,我市场地考试的难度并未增加,而是严格按照公安部的要求执行。与以前稍有不同的是,目前,科目二考试(包括桩考和场考),国庆节后全面启用了红外线考试仪。

    目前,江津双福考试中心的考试车上,都装备了红外线考试监控设备,学员考试中的各项数据,都即时反馈到监控中心,现场记录、打分。

    通俗地讲,对于每一个考生,红外线考试仪就像一个“电子考官”,考试标准都完全统一。

    该负责人表示,现在,驾考标准更严格、统一,减少了“暗箱操作”的可能性,考生凭真本事过关。这不是针对考生,是对道路上的每一个交通参与者负责。

记者手记
驾考“难题”其实不难

    对于“电子考官”全面上岗,正在学车,或即将学车的市民勿需太过担忧。

    从历年来我市驾考变革看,一旦有驾考新规施行,由于不适应,驾考的通过率都会有所下降,但随着教练改进教学,学员适应驾考新规,合格率又将逐步恢复。

    有“电子考官”如包公一般的严格把关,对于考生而言,实在是利大于弊。且不说更能增加驾考的透明度,单是各驾校广开思路,来提高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就值得庆幸。

    如何让自己在铁面无私的“电子考官”手下顺利晋级?我的建议是:不如将其作为一个鞭策——让自己在驾校学到更多真东西。花同样的钱,学更多的东西,何乐而不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