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眼”智能系统自动识别 土方车违规无望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1日上午,位于浦东锦绣华城某工地,驶出了一辆渣土车。此时,位于合欢路浦东新区网格化管理监督中心(简称网格中心)的监控屏幕上,自动弹出一个红色方框,锁定了这辆渣土车。信息员随即发现,这辆车没有加装车盖,而且没有在有关部门登记过,是一辆“黑车”。

        信息员马上将此条信息转发给浦东环保局的相关管理部门。几日后,这个违规运送渣土的工地受到了处罚。

        上半年度浦东环境热线投诉情况显示,浦东新区上半年市民对建筑垃圾堆积等投诉有一定幅度的下降。网格中心于今年6月试运行的“全球眼”智能识别系统,通过部分路面的摄像头和GPS系统,对渣土车的管理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全球眼”看着工地

        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只剩下100多天,浦东新区的各项工程建设也将进入最后攻关阶段。如今,在浦东新区同时开工的近120个工地上,一共有200多个“全球眼”摄像头盯着每部车辆进出的一举一动。

        在网格中心,记者看到,纳入智能识别系统的工地图像都被实时传送到大屏幕上,如果进出车辆中有渣土车,系统便会报警,同时自动开启录像装置,摄制前后10秒左右的视频图像。以往信息员每时每刻都要盯着屏幕,生怕漏掉违规车辆,但有了智能识别系统,可以根据渣土车外形与其它车辆区别开来,信息员只要查看每段视频就可以判断是否违规。同时视频还可以作为处罚违规车辆的依据。

GPS锁定违规车辆
        除了用“全球眼”随时盯牢工地出入口之外,网格中心还通过装置在每辆渣土车上的GPS,找到每辆违规的车辆。根据上海市的相关规定,在浦东新区内承担渣土运输的土方车必须是有资质的公司,而且每辆渣土车上需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因此从GPS数据库中,可以清晰找到每辆车的行进轨迹和到达每个地点的时间。

        “我们将每个全球眼的位置都予以标记,一旦拍摄到违规的渣土车,便可以在GPS数据系统中比对,在拍摄时间段中经过此标记点的车辆是哪一部,从而确保不‘抓’错车。”系统建设方上海电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公交场、垃圾场将被监控
        从2006年开始,浦东新区便对城区进行了网格化管理。整个新区被划分为若干个网格,通过网格化监督员,对网格区域内的游摊小贩、公交车尾气、违章搭建等涉及城市管理中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分片管理。发现问题后,巡逻员及时通过PDA将图片上传至网格中心进行调度处理。这套系统运转近三年来,成效斐然。但由于人工管理毕竟受到时间和人力的限制,因此在网格中心二期建设中,24小时全年无休的“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便成了有效的补充。

        除了在工地上架设“全球眼”整治渣土车外,网格中心如今在公交停车场、固体废弃物处理场等地,也开始进行试点监控。网格中心也在尝试不同的新技术。比如采用无线全球眼,通过电信3G网络传输视频,在没有光缆的地方也可以使用宽带传输;比如试点太阳能供电,在没有电源条件的河道边架设全球眼。目前,浦东新区已有45个无线“全球眼”在忠实地执行监控任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