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电梯明年要上远程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沈阳高层住宅、写字间逐年增多,电梯的管理安检状况日益受到百姓关注。昨日记者从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在今年下半年试运行的基础上,明年起沈阳市将推行电梯远程监控系统,一旦电梯出现故障,除了电梯内原有的应急电话呼救之外,还能及时传递报警信号至维修人员手机上,让抢险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过去在故障电梯里一憋俩小时、胆战心惊的场面将得到有效控制。

沈阳市现有住宅电梯8500台
        目前沈阳市电梯总量有近2万台,其中住宅电梯约8500台,写字间电梯约2000台。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邱光华处长介绍,2001年沈阳市全市电梯总量还只是4000台,从2005年以来每年以超过10%的速度递增,上升趋势明显,但沈阳市电梯总数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还属于中下水平。

        专业人士介绍,一般新电梯的制造厂家保修期为1年,过了保修期之后,就需要使用单位与电梯维修保养单位签订维保合同,进行日常维护和故障排除,目前沈阳具有国家质检总局资质的电梯维修保养单位共有113家。为保证电梯的运行质量,按国家法规要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将对电梯进行一年一次的检验,电梯使用单位需要提前一个月申请检验。

没物业的小区电梯管理是难题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电梯维修保养总体情况良好,电梯问题主要集中在住宅小区,尤其是没有物业或者物业管理不好的小区,小区公用设施得不到有效管理,无法支付电梯管理维护及检验费用,这让作为自收自支的检验机构也倍感困难。国家规定一年一次的电梯检验,有些小区甚至2年3年不去报检。要从源头上解决电梯安全管理的问题,还需要政府多部门的共同配合。记者了解到,一般20层电梯的检验费用在1600元左右。

        一台电梯的使用寿命是多少年呢?据介绍,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对电梯的使用寿命和使用年限还没有规定,专业人士认为,只要保养得当,电梯使用寿命可以很长,据悉国外许多电梯都已经几十年了还在正常运转。

坐电梯要先看安全检验合格标志
        从2007年开始,质监部门对沈阳全市问题住宅电梯进行摸底排查,并请专家组进行评估论证,逐步对沈阳市部分存险住宅电梯开展专项整治,目前整治工作还在继续推进。

        质监部门提醒市民,乘坐各类电梯时,一定要首先查看电梯轿厢内有没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上面会标明该电梯的维保单位、维保电话、检验单位、以及下次检验日期。为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千万不要乘坐没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电梯。如果电梯出现故障突然停运,乘客不要慌张,更不能撬门,可以用电梯内的应急电话或者拨打110报警,等待救援是保障安全的明智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