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物联网同步世界 用于世博园防入侵系统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物联网技术产业联盟筹备组组长刘海涛研究员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资讯频道文章B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物联网技术产业联盟筹备组组长刘海涛研究员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国际同步,并已在诸多行业得到初步应用,而利用物联网技术,上海世博会园区的防入侵系统正在工程实施中。

        相对以信息共享为核心的人人互联的互联网而言,物联网(即传感网)则是以感知为目的的物物互联,从技术角度叫传感网,从用户或产业应用的角度被形象地称为物联网。刘海涛介绍说,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于一九九九年率先启动传感网技术研究,历经十年攻关,应用示范与基础研究并重,在物联网技术发展方面与国际同步,现已建成全球第一个万节点级传感网应用系统,成功运营覆盖上海市区的专用多媒体传感网三年。以中科院微系统所为技术主体,中国成为国际传感网标准化的四大主导国之一。

        目前,中国的物联网(传感网)在一些行业领域得到初步应用,包括电力、智能交通、医疗卫生、家庭安防、重点区域防入侵、工业控制、农业、环境监测等诸多领域,包括:机场防入侵传感网试验工程二00八年一月在上海浦东机场完成,当年四月就通过验收;上海市公共安全传感网平台成功应用于上海、宁波、嘉兴段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并在上合组织六国峰会、特奥会国家元首的保卫中得到应用;基于低、高速传感网的太湖水质监测系统已投入使用;基于传感网的智能交通系统在流量监测、红绿灯控制、停车信息服务等方面已投入应用,部分产品还打入北美市场。

        刘海涛强调,物联网并非其他网络的延伸,而是与互联网、移动通信网、卫星网络等并存的一个独立体系,运作起来它们之间又相互依存。他希望国家尽快制定物联网发展顶层规划、对物联网发展持续给予支持,并出台物联网产业发展相应激励配套政策,鼓励这一信息技术领域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这位同时兼任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传感网标准化工作组组长的物联网专家透露,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为组长单位的国家传感网标准化工作组已拥有八十家成员单位,而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牵头的国家物联网技术产业联盟也有十多家核心成员,经过一年多准备,国家物联网技术产业联盟现已基本筹备完毕。

        刘海涛认为,虽然应用方面有个渐进的过程,但物联网将与互联网一样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他援引国际权威机构的预测称,到二0二0年,物物互联的业务将是人人互联业务的三十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