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通集团:从“神眼”出发看联通的安防世界

从行业到产业,从小众需求到在各行各业扎根,从单一应用到多系统整合,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安防行业在过去十年间实现了跨越,在这种巨大的进步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安防行业自身的发展力量,也看到了来自于多方力量的支撑。如今的安防行业已经不再是安防系统公司的行业,运营商、通讯公司、系统集成商亦成为愈来愈重要的组成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从行业到产业,从小众需求到在各行各业扎根,从单一应用到多系统整合,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安防行业在过去十年间实现了跨越,在这种巨大的进步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安防行业自身的发展力量,也看到了来自于多方力量的支撑。如今的安防行业已经不再是安防系统公司的行业,运营商、通讯公司、系统集成商亦成为愈来愈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宜宾市分公司副总经理 叶茂

        A&S: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联通进入安防市场的主推产品是什么?

        叶总:联通集团宜宾分公司在08年底正式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宽视界—神眼”网络视频管理商用平台,“神眼”业务采用宽带等灵活的接入方式,客户端采用视频采集、编码、成像一体的IP 摄像头。同时,联通通过自身的电信资源和技术优势,为中小企业主提供了专用的互联网带宽以及数据存储、备份方案,实现了低成本的网络远程监控,可以说联通“宽视界—神眼”是专门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安全防范系统。

        同时联通“神眼”业务解决的并不是简单的安全防范问题,更能为企业的规范性经营和高效率管理提供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帮助企业快速、健康和良性的发展。在过去一年的商用中,用户使用数量突破千位,也说明了该系统是符合市场应用需求的。

        A&S:作为运营商,您为何会进入安防行业,您是怎样看待这一市场的?

        叶总:安防行业主要是以音视频为主的行业,这本身也符合了运营商“图、文、声和像”的业务范围之一,而且逐渐会成为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在无线3G和固网日趋完善的今天。运营商行业视频业务从最早的平安城市等大型解决方案到如今针对中小企业的商用平台的推广和发展,也证明了运营商不仅仅可以做好娱乐类网络点播和音视频资源,同样可以为关乎民众生活安全做出贡献。所以运营商介入安防是一种市场需求,也是行业发展的一种开放式思维体现,是必然的。

        A&S:既然安防市场会成为运营商市场组成的一部分,那么运营商开拓这个市场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策略?

        叶总:运营商的软件优势在于开放性的思维,硬件优势集中于网络,在市场拓展和经营中采用的是租赁模式。

        开放性思维可以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用户情况,提供合理和完善的解决方案,也同时带来了更合理的产品、更先进的技术应用和更实效的管理。而网络优势本身迎合了市场的使用需求,无论是固网还是无线3G都将更容易满足用户对安全防范第一时间的需要。至于租赁模式可以有效的节约成本,同时解决用户对售后服务保障的担心,这点是传统安防从业公司无法比拟的。所以说对于行业应用、尤其是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讲,运营商为安防行业带来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和成本的降低,同时提供长久的售后保障。

        A&S:在行业应用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用户的业务方面,您有何期望和目标呢?

        叶总:首先,用户数量也是运营商非常看重的,对合理利润的追求是市场经济的一个体现,同时也是体现一个公司实力和能力的重要数据。但是作为运营商来讲,数量只是基础,整合才是主题。

        整合是运营商的本质,这决定了其在产业链里承上启下的一环,最为关键。将同一行业不同客户所需的业务进行更大规模的整合,以一个大平台满足用户“一站式”需求,也就能增加客户和用户的粘性,巩固运营商在该行业中的主导地位。

        因此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显得非常重要,我们一直在关注着安防行业的技术进步。随着商用平台和行业平台的逐步发展,我们会逐渐完善音视频业务与智能化识别、报警门禁、手机监控和行业数据库等的整合。

        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运营商优秀的整合能力可以使自己摆脱只收取通道费的尴尬境地,成为项目的集成商和管理者;而将客户端的资源尽可能整合到自己的网络中,更可以提高网络的粘性,实现良性的可持续发展。

        A&S:最后,可以描绘一下您眼中未来的安防市场吗?

        叶总:一个行业的发展,一个市场的成型体现在其产业链是否完善。毫无疑问未来的安防市场是运营商、通信公司,系统集成商和安防从业公司之间的合理定位和相互协作,如此才可以实现向产业化的过渡。

        蜘蛛结网,网越大,丝越粗,越不易被毁,越能实现共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