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吉林今后考驾照将受全程监控

26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从明年起,全省各级车管部门将全力推进县级车管所建设,加快县级车管所驾驶人考试分考场建设,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要全部开通驾驶人科目一考试,对符合条件的县级车管所将继...
资讯频道文章B

  26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从明年起,全省各级车管部门将全力推进县级车管所建设,加快县级车管所驾驶人考试分考场建设,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要全部开通驾驶人科目一考试,对符合条件的县级车管所将继续下放驾驶人科目一考试权限。今后,吉林省将建立驾驶员考试监管系统。

  年底前全部安装监管设备

  据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处处长冯树权介绍,目前全省已有54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站、67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线安装完监管设备,今年年底前,全部安装完毕。各市(州)和城区内安检机构数量为5个以上的地市,要能够实现对车辆外观远程查验、检验合格标志远程核发。明年年底前,全省将实现检测过程全程监控,检验合格标志远程核发,驻站民警全部撤回,驾校教练车实现网上监控。对驾校的监管,参照检测线模式。

  重点车型增加实际道路考试

  今后,凡新建的驾驶人考试场地,都将实现与交警支队联网,便于总队对各支队考试工作远程视频实时监控。场内道路(九项)考试和实际道路(科目三)考试,全面应用科技手段,同时推进残疾人考试工作落到实处。

  “明年11月底前,各地将对大型客车、中型客车、牵引车等重点车型,增加不低于20公里的长距离实际道路考试要求,并增加山区道路、隧道、涵洞等考试要求,严格实际道路考试标准。”冯树权说,今年11月底前,对各地制定特种车型考试路线进行检查验收,对考试路线长度不足或未按照部局要求增加里程的,暂停其考试工作,待达标后重新验收,合格后准予考试。

  对驾驶人考试情况实时监控

  吉林省还将建立驾驶人考试监管系统,由专门机构或专人对各考场驾驶人考试情况实时监控,通过视频音频资料回放、数据统计分析等手段,对驾驶人考试和驾驶证核发情况倒查。各地监控设备安装完成后,总队将派专人对各地考试情况实时监控。从今年10月1日以后,对持旧式军队车辆驾驶证办理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不予受理。

  符合条件4S店可现场制证

  今年11月底前,各地要制定实施汽车品牌专卖店代办国产轿车注册、摩托车“带牌销售”具体意见。对长春、吉林两地具备条件的4S店,实行机动车前置查验,实现销售现场登记、发牌,行驶证由4S店代办的服务模式,对具备条件的4S店实行机动车现场制证,车辆管理所采取事后审核、归档核查和日常巡查等方式进行监督管理。

  另外,各地还要有不少于50个可实现异地交款的代收银行网点。国省干道省际交界处的交警中队,要与附近银行网点共同建立罚款代收代缴点,方便交通违法当事人缴纳罚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