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探头装进教室 学生抱怨校方“侵犯隐私”

“每个星期天的晚上,学校都会把在教室里拍到的不良画面和在卫生相对较差的宿舍拍到的画面放出来给大家看。我们觉得没面子。”日前,宜良一中一位同学致电本报热线...
资讯频道文章B


校方表示摄像头只是为了监考等方面,不会用于录像

  记者侯玉才 “每个星期天的晚上,学校都会把在教室里拍到的不良画面和在卫生相对较差的宿舍拍到的画面放出来给大家看。我们觉得没面子。”日前,宜良一中一位同学致电本报热线,表示学校在教室里安装摄像头的举动,“侵犯了学生的隐私”。这位同学还说:“宿舍里也要装监控探头,连洞都弄好了。”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宜良一中。主管学校信息建设的娄副校长介绍,摄像头的安装并不是为了监控学生的状况,而是为了达到全省标准化高考考场的建设要求。至于对“侵犯学生隐私”的说法,娄副校长表示,监控探头的主控室没有人值班,设备本身也没有进行录像,既然没有进行“监视”,就不存在“侵犯隐私”。

  在这套监控探头的主控室,娄副校长打开了主控电脑。主控电脑的鼠标上落了厚厚一层灰,娄副校长说:“主控电脑平时都是关着的,只有要听老师的课或者监考的时候,才会打开,以确保考场纪律得到遵守。”在娄副校长的操作下,电脑的显示屏上出现了指定班级的画面。因为是课间休息时间,学生正三五成群地在教室里聊天。

  不过,娄副校长说,学校近两周确实曝光过卫生差的学生宿舍。不过,学生宿舍并没有安装摄像头,也没有安装摄像头的计划。记者在学生宿舍里,也没有发现为安装监控探头而凿的洞。娄副校长介绍,对学生宿舍卫生状况的评比和曝光,只是想督促部分卫生习惯比较差的学生进行改进,并没有什么恶意。

  娄副校长说,如果学生觉得曝光宿舍卫生的事情会让他们有负面情绪,校方会进行相应的调整,让学生能在校园内快乐地生活学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