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浪潮袭来:白“云”深处有洞天

北京安防展刚刚结束,深圳第十二届高交会就拉开帷幕。在这两个展会上,不管你理解不理解,一个名词带着诚意扑面而来——那就是“云”。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安防展刚刚结束,深圳第十二届高交会就拉开帷幕。在这两个展会上,不管你理解不理解,一个名词带着诚意扑面而来——那就是“云”。

  2006年,“云计算”的始作俑者Google开始构建自己的云平台。但时间到了2010年,虽然联想的“云”存储已经呼之欲出,但对非技术人员来说,恐怕还没有几个人能够说清楚到底什么是“云”。“云”其实是一种形象的说法,主要指弱化客户端,强化服务器端,把各种应用软件放在远程服务器上。对用户来说,服务器就像天边的云,每个人都可以随时看到,随时利用。今年N多安防企业热炒的“端到端”模式也蕴含“云”的概念。

  从客户端模式到服务器端“云”模式的转变,好比是从单台发电机模式转向了电厂集中供电的模式。“云”通过互联网进行便捷传输,意味着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用户终端计算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成本大幅下降。

  “云”模式将会对安防行业的未来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意义。可以预见,未来的安防平台将是一个很大的“云平台”,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进行资源配置,利用现有通信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将所有的配置资源在安防云平台上实现共享。

  以安防行业的生物识别领域为例,现在的模式是客户需要购买专业的设备,储存大量的信息,指纹、虹膜、人脸、DNA等等,企业需要搭建自己的终端平台,定制适合自己的软件。而许多企业因为资金有限,无法构建一个快速、智能的终端储存平台,这就造成识别速度慢、识别精度低等缺点。监控领域也存在这个问题,客户要自己搭建数据存储平台,购买一整套的终端存储、监控设备,并且只能在特定的监控室才能观看,无法实现即时、即地的视频查阅。前段时间热炒的IP CAMERA是一个典型的“端到端”通讯模式,但存在一定风险,如果实现了“云储存”、“云调取”、“云查看”,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上会有更大的提升。

  “云”模式将极大降低用户和设备商投资的成本,对用户而言,只需要支付终端设备费用。目前的安防领域,系统与系统之间没有统一的协议,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用户都要独立支付很大的设备费用。从供应商来看,只需维持一个程序,并把它做精、做强就够了,在终端设备上也无须投入成本。

  云计算的发展,对许多安防企业将是一个革命性的转变,许多现在所遵循的模式将得到彻底的改变。以防盗报警为例,被动红外探测器发展三十多年,但误报率较高的问题一直无法得到有效解决,这主要是因为防御性安防面临的应用环境极其复杂,具有许多不可控因素。当然,在近年的被动红外探测器领域,微波、红外、防宠物、抗白光、智能分析等屡屡见诸报端,这些功能是通过把相应的程序写入单片机完成的,但对单个的一个探测器来说,单片机计算能力较弱,始终无法取得突破。并且多种功能的集成,也极大提升了探测器的成本。如果采用“云”模式,客户端只需要安装一个红外探头,所有的智能分析部分全部放在“云”端完成,这将极大地节省用户的前段设备投资成本;并且,依托“云”端服务器强大的软件系统和分析能力,防宠物、抗白光、智能分析等技术必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

  云模式的传输依赖互联网,或许有些人会担心其传输速度,但在3G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你要相信,速度不是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