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讯士:变革时代的专注发展之道

近年来,伴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升级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网络视频监控逐渐成为未来安防行业发展大势所趋:据IMS预测,2014年网络摄像机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30%提高至50%。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伴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升级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网络视频监控逐渐成为未来安防行业发展大势所趋:据IMS预测,2014年网络摄像机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30%提高至50%。对于目前安防领域的相关厂商来说,网络视频迅速发展过程中蕴藏了可观的商业机遇,但同时如何在这场模拟到数字监控的转变中成为最后的赢家,也是相关厂商面临的严峻挑战。

  大浪淘沙 变革催生时代领军者

  目前安防行业内倾向于把全球视频监控发展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代视频监控系统以模拟视频矩阵和磁带式录像设备VCR为核心。以这种全模拟的方式进行传输的视频监控系统,受传输距离的限制,主要应用于小范围内的监控。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第二代的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出现,以数字控制的视频矩阵替代原来的模拟视频矩阵,以数字硬盘录像机DVR替代原来的长延时模拟录像机,集合了录像机、画面分割器等功能,跨出数字监控的第一步。

  在此基础上的全数字的视频监控系统的出现,实现了基于PC机或嵌入式设备构成的监控系统,并可以进行多媒体管理。全数字的IP网络监控在传输中没有图像损失、整合了视频音频的传输,并在系统扩展中能发挥更多优势。而从半模拟半数字化模式向以IP网络摄像机为主的全数字化、网络化模式发展,则是视频监控技术的重大变革,也被业内视为未来安防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正如称霸模拟手机时代的摩托罗拉、爱立信,和在手机智能化转型后iPhone的迅速崛起,每一次技术革新都会带来行业的巨大变化,并会重组产业版图。全球网络视频领导厂商安讯士认为,尽管中国安防企业目前呈现井喷之态,但在未来3-5年的安防行业全数字转型关键时期,安防相关厂商、集成商也将经历类似于手机行业的翻天覆地的变革。而这样的变革,一定会催生一批类似于摩托罗拉、爱立信,和苹果iPhone这样里程碑似的厂商和产品。

  安讯士强调,未来的行业领军者,要有长久的预见性,并在市场转型中拥有灵敏的嗅觉,迅速在市场中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而支撑未来的成功企业品牌形象的,除了基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外,还有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和对自身定位的清醒认识。只有基于以上两点的充分考虑,厂商才能坚定其产品、市场战略,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的脱颖而出。

  数字时代 专注凸显核心竞争力

  数字网络视频监控出现后,整个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划分为前端网络摄像机及视频分析,网络传输设备,存储设备,平台,系统集成和渠道等组成部分,分别由不同的企业来完成;与模拟时代的视频监控设备基相对独立的运作方式不同,在数字时代,安防系统的组成部分必须相互配合、协调,才能形成一个良性运作的安防“生态系统”。[nextpage]

  在视频监控行业迅速发展的良好预期下,“安防生态系统”的不同环节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厂商。在某个领域发展壮大后,这些厂商面临着两种选择:想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是否需要拓展其他领域,做大做全?或是专注于某一领域,做透做精?

  面对这样的选择,安讯士以严谨、专注的态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从1996年推出第一款网络摄像机开始,安讯士几乎引导了网络视频监控领域的每一次重大变革。而在此过程中,安讯士始终专注于提供优秀的网络摄像机产品和网络视频解决方案。而这种的专注,正是源于对自身定位的清醒认识。

  安迅士创建之初,就将研发与创新领域视为其核心竞争力。目前,安讯士是唯一拥有自有芯片的网络视频监控摄像机生产厂商。安讯士应用专属芯片的网络摄像机,可以实现全帧速和200万像素的分辨率。其摄像机端可安装搭载智能分析软件,提升安防工作效率,降低存储和传输的压力。而在摩尔定律的推动作用下,新一代芯片几乎每年都会推出,网络摄像机的各种性能也将加倍提升。在行业领先技术与不懈创新的理念指引下,安讯士拥有全球最全面的产品线和产品组合,包含了适用于交通、金融、交通等不同领域和能在各种极端环境和特定场景下工作的网络摄像机与相关产品,为不同的项目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伙伴合作 打造更专业整体方案

  关于安防行业“生态系统”的整体发展,安讯士始终认为,在行业发展的IP化,网络化趋势下,IP网络的精髓——开放性与标准化——将愈加明显。在一个开放的标准环境中,客户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在自己的系统中集合最优秀的摄像机、存储设备和平台产品,实现最优的网络视频解决方案。而作为这条安防“生态系统”链上的重要环节,安讯士的定位则有别于单纯的监控设备提供商,而更接近各个环节、厂商优势合作的整合者。

  多年前,安讯士就提出了合作伙伴计划,包括渠道合作伙伴计划、应用开发计划、技术合作伙伴计划等。此计划旨在以安讯士为核心,以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基础,整合安防监控系统中专注于不同领域的专业厂商,以便增强彼此产品的功能和性能、共享信息,并通过良好的合作和产品的兼容性,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整体解决方案。如今安讯士合作伙伴已达到35000左右,其中包含众多国际知名的安防与IT行业的厂商与集成商。而为合作伙伴和客户分享网络视频经验和网络视频产品特性而开设的“安讯士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全球已培训了超过20000名学员。

  安讯士正凭借其国际化视野,和丰富的网络视频经验,加深对中国安防市场的投入与开拓。目前合作伙伴计划与“安讯士学院”均已面向中国市场。在面对中国安防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时,安讯士将凭借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势的,专注于提供更加完美的网络视频解决方案,为推进国内网络视频监控发展贡献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