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智能家电给力智能家居

 随着消费需求改变,智能化的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智能家电除了消费观念的改变外,是否还有其他营销因素使其销售量节节攀升呢?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消费需求改变,智能化的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智能家电除了消费观念的改变外,是否还有其他营销因素使其销售量节节攀升呢?

  纵观现今的家电市场,传统家电已向着一条全新的道路发展:家电智能化。所谓智能家电,就是微处理器和计算机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电产品,具有自动监测自身故障、自动测量、自动控制、自动调节与远方控制中心通信功能的家电设备。

  现代生活的日新月异,促使着传统家电已向新型智能家电发展,新型家电采用了先进的技术,从而使家电从一种简单的机械变成了一项智能化的,富有“人情味”的设备,生活也变得妙趣横生起来——智能冰箱有主流的触屏模式,可显示储存食品的数量、保质期,还能播放菜谱,指导你变身烹饪达人;电视机可能根据当下环境,自动调整画面亮度、声音,达到最佳视听效果;空调也变得人性化,可感知你的睡眠温度,带来舒适睡眠……生活将越来越简单便利,以往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将不再是电影,成了现实。

  总的来说,智能家电产品分为两类:一是采用电子、机械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二是模拟家庭中熟练操作者的经验进行模糊推理和模糊控制。随着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各种智能家电产品不断出现,例如,把电脑和数控技术相结合,开发出的数控冰箱、具有模糊逻辑思维功能的电饭煲、变频空调、全自动洗衣机等。智能家电体现了家用电器最尖端的科技和最人性化的面貌。

  未来的智能家电,主要将朝三个方向发展:多种智能化、自适应进化、网络化。多种智能化是家用电器尽可能在其特有的工作功能中模拟多种人的智能思维或智能活动的功能。自适应进化是家用电器根据自身状态和外界环境自动优化工作方式和过程的能力,这种能力使得家用电器在其生命周期中都能处于最有效率、最节省能源和最好品质状态。网络化是建立家用电器社会的一种形式,网络化的家用电器可以由用户实现远程控制,在家用电器之间也可以实现互操作。由此看来,未来智能家电的发展还是非常广阔的,更好的市场推广和更加方便快捷的人性化设计,将是智能家电立足市场的重要理由。

  的确,智能家居的兴起,为人们带来舒适生活的同时,节能是不能忽视的一个环节。毕竟城市化的进程,对智能楼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