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面临外界整合 安防企业危机四伏

近几年,安防企业并购和整合的现象常有发生,在当时被看成是一种主流趋势,总会被行业人士翻出来,作为热议话题翻来覆去地进行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安防企业并购和整合的现象常有发生,在当时被看成是一种主流趋势,总会被行业人士翻出来,作为热议话题翻来覆去地进行讨论。

  其实,企业之间的整合和并购作为一种融资手段和发展战略,在每一个行业里都会发生,不可避免。

 

 

  面临外界整合 安防企业危机四伏

  业内整合 安防企业动荡不安

  安防行业内的整合已经不足为奇,虽然两家企业整合后综合实力或许会有所上升,对企业今后的发也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对其他企业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

  2006年,罗格朗对视得安的收购,开创了安防行业并购的先河,到了2011年,海康威视对北京节点迅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邦诺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行为,曾经掀起安防行业一阵并购热潮。时至今日,并购热潮看似已经有所消退,但是许多企业仍然受到并购热潮的影响,显得有些浮躁和不安。更有企业认为,行业内企业之间的并购和整合都不可怕,因为这只是一种发展战略,还不足以在行业内掀起轩然大波。可怕的是外行企业的介入,将原本属于安防企业的市场整合掉,将传统的安防企业一一收购,独享整个安防市场。

  对于这个观点,业内人士也认为,这种担心并不是无中生有,而是已经开始逐步面临着威胁。

  安防前景可期 外界企业虎视眈眈

  太川电子黄总在接受千家网采访的时候,也提到安防企业并购与整合的问题。黄总说:这几年,安防行业发展十分迅速,为了扩大企业规模和市场份额,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或者纯粹是为了消灭对企业存在威胁的竞争对手,企业之间的并购和整合已经不足为奇,这是一种发展趋势,这同时也让一些小企业通过被并购获得发展的机会。虽然企业整合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可是这些都不是我最担心的,我最担心的是:其他行业的涉入,会将我们传统的安防企业通通整合掉,这将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安防行业发展至今,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可谓是在技术上和产品上都在寻求新的突破。就拿楼宇对讲行业来说吧,在最初的时候,厂商们都在比拼产品功能和产品外观,看看谁的产品功能更强大,外观更好看。可是现在,数字对讲产品即将普及并成为市场主流产品,而数字对讲产品的核心技术是TCP/IP联网技术,其他的模块和产品功能大同小异,所以说,各厂商之间的产品本质上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对于数字对讲系统的TCP/IP联网技术,搞网络和IT的企业并不会比楼宇对讲做得差。数字化技术的普及,让实现对讲功能变得更加简单,采用联网技术只需要一根光纤接入,在楼下放一个主机,室内安装一个室内话机,完全不需要另外布线和安装系统,就可以实现简单的对讲功能。

  随着数字化的普及,再加上IT和联网技术,楼宇整体解决方案和整体系统是很容易实现的,到那时,楼宇可视对讲将会沦为整体系统里其中一个子系统。如果不寻找新的突破点,不进行合理的转型,楼宇对讲厂商将会面临被外行企业整合的威胁。

  当然,不单单是楼宇对讲行业,安防行业各个系统都将面临着同样的威胁。因此,安防厂商应该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寻找新的突破点,迎接即将到来的危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