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京城频发恶性案件 突发事件到底如何防

7月17日,北京大悦城门口发生持刀袭击案,造成两人身亡;7月20日,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发生爆炸事件,造成两人受伤,警方出动防暴部队保护现场;7月22日,马连道家乐福再次发生菜刀伤人事件,共造成四人被砍伤···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竟然接连发生了三起轰动性的恶性伤害事件,两死多伤的后果在震惊社会的同时,也让我们对于公共安防的设置有了更新的认识。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7日,北京大悦城门口发生持刀袭击案,造成两人身亡;7月20日,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发生爆炸事件,造成两人受伤,警方出动防暴部队保护现场;7月22日,马连道家乐福再次发生菜刀伤人事件,共造成四人被砍伤···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竟然接连发生了三起轰动性的恶性伤害事件,两死多伤的后果在震惊社会的同时,也让我们对于公共安防的设置有了更新的认识。

  突发事件传统安防显脆弱

  从7月17日的大悦城事件开始,虽然一起又一起的血案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谨慎的,但是恶性事件却依然没有被有效的阻止,而对于被波及的群众来说,也同样没有看到更加有效的保护。于是乎,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一边是静静的安防设施,虽然二者都足够的倾向于两个极端,但是在实际的处理上,而者却很难创造出真正的交集。

  

  在我们以前的文章中,我们也经常提到应对突发安防事件时大家的处理方式与预防。不过,对于这类的突发事件,除了在强调加强在关键节点的安防检查措施之后,似乎我们并没有什么太有效的手段。然而,随着危险事件从公交转移到了公路,从地铁转移到商场,由一种简单的自残转向为对于更多人伤害的现状也在向我们的安防措施提出了更新的要求。

  然而,面对这些变化传统的安防方式却多少在案件的变化中显得力不从心。当我们的安检仪已经够不到危险品的伤害区域,当我们传统的智能设备已经难以应对突发的安全危机,或许在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安防理念也不得不迎来自己的革新与改变。

  突发公共威胁呼吁应急安防理念更新

  如果公交车发生火灾时,如今我们已经有了详细的逃生与自救理念。而对于有不法分子袭击中小学校园时,相应的安全人员也能够有着更加系统的解决措施。然而,对待一些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时,这种应变的能力就显得滞后很多了。

  智能系统是否还需更聪明?

  在我们前面的文章中提到,面对日益强大的对手,传统的安防手段与设备已经显出了更多的力不从心。那么这是否就要求安防设备要拥有更多的智能与主动性呢?

  比如,面对本身已经比较滞后的摄像设备,我们能否在动态的行为侦测上带来更多的服务。将一些比较可疑的行为提前析出,并且进行报警或者提示。再者对于类似超市的门禁控制功能,我们也是否可以增设更多的监测能力,让门禁控制肩负起防盗以外的更多效益。这些恐怕也都是在现有设备下开销较小,同时又比较可行的发展方式。

  公共场所是否增设安防工具?

  如今,对于一些地铁或者车站,已经配置了相当数量的防爆罐等物理安防设备。这些设备虽然简单,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却能最有效又最简单的帮我们接触安全危机,或者将损失减到最小。

  而对于一些人员较多的公共场合,我们是否可以增设一些类似于灭火器或者防爆罐应用模式的安防设备,借助最简单的设备,让周围群众能够迅速的找到安防装备,对恶性行为予以控制或自我的保护。或许也是当前趋势下最为迫切的需求。

 

  安防系统寻求技术理念改变

  真正的安全来源于根源的解决

  其实,对于安防这个领域来说,它终究是一个十分被动的底线应用,或者说,是整个安防工作中最为靠后的一环。而如果我们将一切的问题都堆积到安防的领域来解决的话,那么显然是不负责任又含有巨大风险的。

  因此,对于任何危险因素的预防,恐怕都应该包括一种从头至尾的安防覆盖,从它的根源开始关注,从它的根源开始预防--如果难以控制它的行为,那么我们是否就可以控制它的刀?控制它对于一些危险品的销售或者携带。只有这种环环相扣的应急模式,或许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保护中将蕴藏的危险逐渐析出。从而不至于将一切的压力都堆积于最终的防线,最终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恶果。

  如今,随着恶性事件原因与过程的多样化,我们在安防系统构建的理念上也要实现更加系统与延伸的变化。而这种延伸与变化或许可能超出更多传统的安防范围,去实现更彻底的保护。而在这样的机遇之下,安防也注定将迎来一次属于突破性的理念洗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