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车联网联盟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近日,上海车联网与车载信息服务产业联盟(简称上海车联网联盟)2013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上海车联网联盟66家成员单位和特邀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上海车联网与车载信息服务产业联盟(简称上海车联网联盟)2013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上海车联网联盟66家成员单位和特邀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车联网联盟副理事长向大会报告了联盟的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车联网是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中最典型的应用。作为跨行业、跨学科、创新型的“产业—技术—标准”三位一体的联盟,在全市避免了多头竞相、资源分散、无序发展的乱象,成为本市车联网领域一个良好的产业创新发展公共平台。“联盟”成立两年多来,发挥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为推动汽车产业与电子信息、软件和信息服务、通信网络、智能系统集成的深度融合,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探索、配合服务、产业链互动、标准引领、产学研用合作、政策对接、项目推进、促进成员单位的自身发展等初战告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在上汽自主品牌“荣威”中同步应用,向国际前沿应用水平逼近。

  下一步,上海车联网将继续开放合作,密切关注和跟踪车联网领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热点、新模式,及时开展前瞻性研究,制定符合于国情、符合于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路线图;同时通过整车带动配套、带动供应链产业的发展方式,提升上海车联网产业的资源共建与分享水平,促进上海车联网技术和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发展。同时,重视车联网领域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和系统集成创新,加速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信息服务产品及系统,并力争实现产业化、商业化。

  上海市交通电子行业协会会长宣读了“推进上海车联网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名单,并颁发证书。

  在国家会议中心为期三天的专业展会上,北京的团队安杰就展示了它们的终端号 1 号的智能快递柜。和大部分的柜子解决方案类似,安杰的快递柜有三种型号大小的储物规格,支持物流人员快件扫码,向收件人发送验证短信。收件人在收到短信后,即可在指定柜点上输入验证码取件。此外,快递柜还支持生鲜快递的保鲜,银行卡支付及文件投递寄件等功能。安杰的团队表示,在技术上他们已经筹备了一年。

  在安杰的 CEO 吴方正看来,快递柜制作的门槛并不高,要把柜子的生意做起来关键还是有效的运营。在做智能储物柜之前,安杰已经和物流、物业、电商公司合作,做末端物流服务,建立人工快递服务站做快递的代收。目前他们在北京、上海、深圳已有 3000 多个服务点,正计划通过柜子逐步取代人工服务站点。因为这样的基础,他们本身对在地的物流、物业有更多的资源和认识。通过这些资源以及过往服务所带来的数据积累,他们有办法将柜子的使用达到最合理化。

  而在商业模式上,吴方正并不认为电商、物流对柜子的买断是最好的盈利方式。他们希望通过租用的方式和各大物流、电商公司合作,柜面还可成为商家的广告位(相当于直面有快递、网购习惯的末端用户的广告位),并与物业公司分成。对于已经在代收快递的物业来说,柜子进驻本身就会减少不少代收造成的风险、纠纷。据透露,目前已有一些快递公司、电商正在和安杰沟通合作。除了一些中高档的商品楼盘外,安杰还计划把柜子落地到高校,真正的柜子落地会从 9 月正式展开。

  目前已知有快递柜服务的包括顺丰、京东等电商物流。如果智能快递柜真的能铺展开,相信对国内的电商、生鲜电商都是好消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