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市场现杀手级应用

预计2015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3300亿美元,年增长率将达25%。我国物联网产业产值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而智能家居是物联网最重要也是离人们的日常生活最近的一块,将会是物联网首先的发展着力点。相关统计显示,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以上。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完全改变了人们所有的生活、工作。创造了极其巨大的经济价值,改变了人类历史的发展方向。随着互联网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已几近饱和。互联网的成熟基础、大数据、云计算、传感技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一个巨大的新兴行业—物联网。预计2015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3300亿美元,年增长率将达25%。我国物联网产业产值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而智能家居是物联网最重要也是离人们的日常生活最近的一块,将会是物联网首先的发展着力点。相关统计显示,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以上。

  智能家居引入国内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一直以来雷声大、雨点小的智能家居产业,在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其发展速度也在不断加快。现在的智能家居是一片蓝海,即将变成一片红海。各大互联网巨头、传统家电巨头、智能硬件初创企业争相发力智能家居,都希望在物联网智能家居时代抢占智能家居入口,分得最大的一杯羹。

  2014年来,各大巨头纷纷开始布局智能家居领域,苹果推出了智能家居平台HoneKit标准,亚马逊投资5千万美元发力智能家居,电商巨头阿里巴巴5000万美元投资智能遥控器软件开发商Peel,小米也在最近推出四款智能家居配件类产品,号称“真智能、去伪存真”

  与以往的产品竞争不同,面对智能家居这片蓝海,更多的企业选择抢夺智能家居入口,通过建立标准来打造自己的常青树。无论是智能硬件公司、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家电生产商,在智能家居入口的争夺上有优势也有不足,那么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呢?

  目前智能家居发展的最后几道阻碍普遍认为是:一、价格过高,普通大众难以接受,阻碍普及化。二、标准不统一,各大巨头企业各自为战,都希望自己的标准成为行业标准。

  现在很多人都在提议,通过顶层设计,实现统一的标准,但这并不符合实际的情况。从智能家居的长远发展来看,必须要有统一的标准。但目前智能家居仍处于发展初期,因此,应当允许有竞争,谁的实力强,谁就可以有更大的话语权。

  除了标准问题,智能家居里没有一个杀手级的应用,来引爆这个市场。

  南京物联传感一直致力于智能家居普及话,针对以上阻碍,本月,南京物联再次拿出震惊行业内外的杀手锏。推出“钜惠中国—10亿元产品免费体验”的活动。价值8640元的智能包在全国范围内只需要提交申请都可以免费得到体验。据介绍,该体验包包含物联传感最新推出的8个智能开关和1个智能中心网关。通过这个套餐包,用户可以实现家里所有灯光的智能控制,定时、场景、智能联动等轻自由DIY。

  该活动致力于普通大众都可以轻松体验智能生活,致力于普及国内市场;同时免费的政策,可以快速的抢夺市场占有,另外该系统还采用了物联传感最新SmartRoom高级无线通信技术,全面向下兼容 Zigbee。通过这次10万套产品的推出普及,物联将有助于智能家居行业标准的统一。

  国内智能家居就需要像南京物联传感这样的巨头不断的竞争推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