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级锁告急,电子锁成大众新宠

每到年末都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特别是元旦和春节假期期间,很多消费者家中长时间没有人,入室盗窃风险大大增加。大家都想欢欢喜喜过个平安年,一把可靠的门锁无疑能增加自己家的安全系数,那你知道自己家的“门神”靠谱吗?知道现在已经开始流行更安全更智能的电子锁吗?
资讯频道文章B
  每到年末都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特别是元旦和春节假期期间,很多消费者家中长时间没有人,入室盗窃风险大大增加。大家都想欢欢喜喜过个平安年,一把可靠的门锁无疑能增加自己家的安全系数,那你知道自己家的“门神”靠谱吗?知道现在已经开始流行更安全更智能的电子锁吗?

  12月1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称,防盗门A级锁几十秒甚至几秒就能打开,呼吁消费者及时更换更安全的B级防盗锁。这一提醒给广大消费者敲了一记警钟,A级和B级有什么区别呢?下图就是这两种锁的简单对比。

  图片:A级锁与B级锁对比(来自新华网)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GAT73-94《机械防盗锁》规定,防盗锁按其防盗能力分普通防护级别和高级防护级别,普通防护级别的锁,用字母“A”表示,高级防护级别的用字母“B”表示。A级防盗锁防止技术性开锁时间不少于1分钟,防止破坏性开启时间不少于15分钟;B级防盗锁防止技术开锁时间不少于5分钟,防止冲击开启时间不少于30分钟。市面上还有一些所谓的超B级锁和C级锁,实际上在国家标准中都是不存在的。

  中消协曾经做过随机抽样调查,发现有超过50%的用户仍在使用A级锁,一些老旧小区用的大多数都是此级别的锁。中消协指出,这种锁具随着开锁技术的发展,安全性下降,虽然有的防盗锁设置了多层回转圈数以提高锁的安全性,但回转圈数再多,A级锁在窃贼手中依旧几十秒钟就能破解成功。近期更是有盗窃者使用一种俗称“锡纸开锁法”的新技术将防盗锁打开,时间最短的全部开锁过程只需数秒钟便可完成。 据悉,锡纸开锁是一种新型开锁手段,主要以一字锁、十字锁为主要对象。锡纸开锁需要借助专门的锡纸工具,由于锡纸的韧性在锁体内能随着弹子锁锁齿的牙花变形,并咬合在牙花上,所以能很快地打开门锁。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为自己家的安全捏了一把汗呢?赶紧检查下您家的入户门锁吧:无论您家现在使用的是机械锁还是电子锁,都赶紧查查自己的防盗锁级别吧。如果还不是B级,您为了家庭安全,准备换锁,那么新问题来了:到底换哪个品牌的哪个型号的锁合适呢?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同普通的机械锁相比,电子锁已凭借更高的安全性和更便捷的使用特征,越来越多地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那是否有针对电子锁的防盗等级要求在安全性方面有严格的标准吗?是不是国家GA374-2001电子防盗锁标准对于电子锁的电子部件及机械部件都有非常明确的要求呢?是不是只有同时满足了电子部件B 级要求及机械部件B级要求才能获得电子防盗锁B级的认证呢?是不是通过GA374-2001电子防盗锁B级认证的电子锁,就代表了更高安全呢?答案都是肯定的。

  资料图:西勒奇凯撒(Schlage Caesar)系列智能密码锁

  西勒奇凯撒(Schlage Caesar)系列智能密码锁,是通过GA374-2001电子防盗锁B级认证的电子锁。它既能满足国家对电子锁机械部分(比如锁芯、锁体、把手、寿命等)的安全性要求,又能满足国家对于电子锁电子部分(辨识率、稳定性等)的可靠性要求,更兼容最新科技的便利性设计。它的“自动上锁”功能能让门关闭后自动上锁。当在关门时,精铸不锈钢材质的3个方舌主锁舌和1个大斜舌会自动弹出,自动上锁,并伴随提示音鸣响,离家时再也不用反复确认门是否已经锁闭了,可谓是强迫症朋友们的福音。西勒奇凯撒系列智能密码锁的便利性还体现在只要在门锁处于闭合状态,按住门内侧锁面板上的反锁键2秒,当听到“门已反锁”的语音提示后,电子触摸屏就被锁定,外面的任何人即使知道开门密码或复制了开门卡也无法开门进入。这两个功能的配合,将反锁功能执行到底。如担心因家中长期无人、门锁被强拆导致发生入室盗窃的话,西勒奇凯撒系列智能密码锁的防拆报警功能亦能够免除后顾之忧,其发出的警报声令盗贼闻风丧胆,同时也方便引起邻居和保安的注意。

  西勒奇凯撒系列智能密码锁不仅能很好地防盗防窃,还拥有人性化的一键逃生功能:当家中遇到诸如火灾、意外事故等需要紧急逃离现场事故时,无论门内有无强制锁定,都仅需一个动作——门内按下把手即可出门,简化了传统机械锁解除反锁后再转动把手开门的复杂动作,缩短了开门时间,让您迅速远离灾患、直达安全地带。

  转眼间,2014年走到了尾声,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平安、团圆、幸福等字眼历来是我们对新年的期盼和希望,西勒奇凯撒系列智能密码锁更是为幸福、平安带来了安全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