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名存实亡的安防之都 深圳厂商将何去何从

拟这个标时心情是沉重的,虽然很不情愿去谈这个问题,但是有些事情如果不重视,我们也永远得不到发展,欢迎更多朋友一起加进来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拟这个标时心情是沉重的,虽然很不情愿去谈这个问题,但是有些事情如果不重视,我们也永远得不到发展,欢迎更多朋友一起加进来讨论。

  年轻的深圳已经35岁了,就像小编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步入了三十而立的“尴尬”年龄。成家立业治天下,这个岁数刚刚脱去浮躁与稚嫩,开始以“一家之主”的眼光看待所有的问题,但是在深圳,浮躁的风气似乎也从来没有因为年龄的关系而褪去,更多企业经营者仍是以“膨胀”以及“投机”作为企业发展的“根”,而往往因此站不稳阵脚。

  众所周知的,目前国内安防三大重镇,分别为以深圳为主的珠江三角洲、以浙江为主的长江三角洲和以天津为主的环渤海地区。但三者在竞争中,以深圳为主的珠三角洲却逐渐处于劣势,其最明显的便是2014年安防企业的倒闭潮。

  在前几年,深圳被誉为安防之都,其较强的“集群”优势,在摄像头领域占全国一半的市场份额,安防之都的称号实至名归。但为何2013年-2014年会出现极大的落差,跟同行交流后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1.产品附加价值低。深圳安防企业以生产型企业为主,产品附加价值低,在行业发展增速放缓时期,缺乏多元盈利手段的企业必然面临巨大的生存挑战压力;

  2.经营成本逐年递增。多年前深圳以低人力成本以及国家政策吸引了众多厂商来此设厂,但近年来人力成本、管理成本、厂租等等逐年递增,许多厂商更多是选择进军内地和远离出海,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3.价格战成为企业间竞争的焦点。回顾之前的手机行业,深圳“山寨”手机曾经风光一时,以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广大消费者的注意,吸引着广大厂商一窝蜂般密集生产。产品的过剩现象日益突出,随着手机行业的标准化、智能化发展,这些企业最终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无独有偶,安防行业的现象亦是如此,扎堆、产品过剩,行业标准规范一出台,这些企业也将落得同样的结果。手机与安防之后,又会是哪个行业呢?小编听说无人机市场很火爆,又一批人又准备重蹈覆辙地再“疯狂”一次。

  与杭州、北京地区相比,深圳少了沉稳及长远的规划,多了年轻及干劲。据行业人士交谈获悉,量产进行膨胀企业规模、上市获得资本成为了深圳安防企业的主要发展思路。缺乏技术的核心,在成熟的行业中的话语权将越来越低。这也造成了为什么很多安防企业表面风光,还会出现在倒闭潮中的大名单之中。

  不知道是否深圳太过于年轻,这里的浮躁已经在许多的行业中呈现出各种恶性循环。身为深圳长大的一代人,车水马龙背后,似乎总无法跳出“新”、“创”的怪圈,创业艰辛的程度远远比不上守业,心态的沉稳能促进行业更加壮大,期待安防之都焕发第二春。

延伸阅读:

  安防市场是否不景气 

  深圳35周年 安防之都的创新与衍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