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闲话安博会3 老友相见 格外亲

深圳安博会,3、4、5号馆以门禁、防盗报警、可视对讲、智能家居、停车场等设备商为主,本文是闲话安博会系列终结篇。
资讯频道文章B

  会展中心6号馆,台湾馆风格颇似各地美食节台湾小吃的装束,以至于偶尔经过的两位帅哥看到台湾馆的巨幅挂布时,不经意嗤笑一声。台湾馆以小器件和摄像机为主,随行的有台湾的小伙伴,去到晶托(IPC启动元器件、年销售约三千万)的摊位前,台湾美女爹爹的腔调,让台湾同事倍感亲切,让我们鸡皮疙瘩起来。

  走到另外一家视频监控台企前(算是摊位较大的了,但还不能称为馆),主推的是H.265和H.264,他们此次前来,有自知之明(竞争不过国内厂商),主要是想寻求国外客户的合作,主推目前岛内比较主流的1080P及720P像素的摄像机。从这几个小摊位展示的设备来看,虽然不能说台湾安企如何了,却真的是小本经营了。HTC的落败不是偶然,必然与其经营文化息息相关,在此不赘述了,1号馆的利凌和晶睿等台企需要努力。

  3、4、5号馆以门禁、防盗报警、可视对讲、智能家居、停车场等设备商为主。披克是一家以门禁设备为主的公司,据其业务发展总监刘健尧现场介绍,披克的门禁市场策略将以一卡通作为未来公司发展的方向,对于视频复合技术、人脸、指纹、虹膜等生物识别及其他新技术很少谈到。而整个细分行业都在探讨,未来家居安防设备(对讲、门禁、报警)将朝着网络化、智能化和移动化的方向发展。在可视对讲企业中,国内的冠林、安居宝、来邦、立林做得还算不错,冠林今年更是将整个家居智能化的概念整合起来,也推出了家用监控摄像机。不过就整体的对讲产品而言,无论是从产品工艺和外观上看,国外厂商罗格朗、弗曼科斯等企业的产品看起来质量确实要好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国外的对讲产品成本要高于国内的,而国外厂商先款后货的模式也有其一定的道理,除非国内厂商能做出像他们一样棒的产品,弗曼科斯展厅的帅哥如是说。罗格朗三年内的目标是5个亿的营业额,在可视对讲的基础上,今年新迁扩大了生产基地,同时也引进了罗格朗在欧洲的视频监控产品,目的在于融合联动住宅小区内的视频画面,让用户足部出户就知道小区内的情况,当前在小区及停车场内的视频监控产品,来自海康大华的势力很少,所以他们觉得这是机会。另外罗格朗非常专注于中国老人居家市场,人口老龄化将是中国政府和社会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他们现在切入,是布局于十年后的中国市场,在老人看护、医疗、养老等方面全线铺开,在可视对讲产品上,更是根据老人视力问题将产品按钮设计得更加人性化,这些设计细节是中国可视对讲设备商所未注意到的。

  意大利智能家居品牌domo也进入了中国,他们选择跟立林合作,推出基于酒店及居家的智能家居设备及系统,domo的老板是个高鼻子的意大利老人,讲英文,翻译很棒(嘴很美,有点眼熟,后来细想,原来她也给罗格朗集团副总裁费兰德当过翻译),规避了很多我们的问题,让意大利人回答得很畅快,domo要进入中国,价格战是必不可免的。前两年,酒店一套智能家居系统及设备大概是2万,现在则降到了8000~1万左右。

  防盗报警方面,辉锐天眼总经理阮锐认为防盗报警现在已经进入3.0时代,在以商超及店铺类的民用市场,IPC 的集成功能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大,传统的门磁、红外探测、电子围栏等功能都可集成于1个IPC之内,联网报警成为趋势。精华隆则借助设备IP化的技术,将前端和后端直接打通,省去报警信息经过主机的步骤,让报警的响应速度及误报率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停车场当前竟然也极为激烈,除了传统的捷顺、安居宝、立方等企业外,当前视频监控厂商海康、大华、宇视都参与进来,据杭州立方停车事业部总经理施广明介绍,除了海康有完整成熟的停车场管理方案外,大华和宇视在停车场的运营还不成熟,但这只是时间问题,所以传统的停车场厂商受到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在视频监控方面,而在成本运营方面,主要来自人力成为。今年是停车场设备升级的关键年份,安居宝也是看准了这点,准备共融资20亿抢占停车场业务,通过互联网思维挖掘停车场周边的移动互联网生意圈,但就目前停车场的发展趋势来看,微信支付、ETCP等业务的用户接受度更受欢迎,烧钱模式或许还不那么见效,不过从大众消费类市场来看,找准微信、滴滴打车、优步等互联网入口倒是很有看头。

  安防电商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今年的安博会,也是特别留意。前阵子“壹站安防”的事,闹得是沸沸扬扬、支离破碎,但今年安博会前,又出了迪威乐云商,据说30日晚上花了大价钱请了几个中国好声音的学员,拉了几千人去大运会现场助阵,现场签了些单。迪威乐的模式是在线上、线下对接,做到本地化服务,成为垂直电商。打出的口号是“低价、正品、有保障”,有保障据说是全国大部分省市铺开,配套专业的系统安装、调试、售后维护、软件配套、系统兼容等团队服务用户。如此一来,可以分两方面看,第一,设备商如果以最低价供货,那么原先的分销渠道如何平衡;第二,低价爆款,赚取中间差价,如何应付后勤保障团队。

  在安博会9号展馆,还有一家线上020电商——河姆渡,不错,与河姆渡遗址的名字一样。不同于迪威乐、壹站安防等安防商品交易平台,他们则重于项目从招投标到建设运营的一条龙服务,将设计院、设备供应商、集成商、工程商等企业(主要是中小企业)整合在一起,打造成为一家集智能建筑行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设计、施工安装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垂直性电商交易平台网站。如此一来,在抢占智慧城市的项目,这些中小型集成商和工程商就有了与大型集成商(如易华录)抗衡的力量。由于五月份时接受采访的董玉安总经理没有来到现场,所以具体的情况还不得而知,但现在的美女介绍,11月2号官网将正式上线。

  安防行业类电商一直不被业内看好,主要原因是其行业性决定了其有别于大众消费市场,一个终端用户是广大消费者,一个是政府、企业等主体单位,客户关系极其重要,并且项目复杂程度、周期之长、金额巨大是不可逾越的障碍,这些在大众消费市场都是很少碰到的,所以用现在成熟的消费类电商模式套用于行业领域,是需要时间来纠正的。

  说这些,无非是要看清看准了再做。在7号馆内,a&s的展台举办了扫一扫送饮料的活动,一位做了几年的工程商在填调研问卷的期间,问他现在的工程做得如何,款收得上来吗,他摇了摇头说今年初不干了,转行做了其他。今年再来安博会,主要是再看一眼这个安防盛会,跟老朋友见个面,以后就不来了。此刻,多希望as送的不是苹果醋,而是二锅头。

  也在这期间,与小伙伴去见了一位市场部的朋友,安博会结束之后友人也要离职转行做其他的。这样细想,安博会倒也不全是厂商展示的平台,也可以是老友相见,格外亲的场所,哪怕展厅内人群依旧熙熙攘攘,利来利往。
 

闲话安博会1:存储小创的空间也很美好

闲话安博会2 宇视真的穷到只能卖书了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