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买到的不仅是商品,更是用户体验

“买卖”的实质是物物交换,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购买的背后更有体验的全程加盟。我们总说物联网、大数据,那么它们又是怎样帮助我们提升和强化这种体验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买到的不仅是商品,更是用户体验

  “买卖”的实质是物物交换,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购买的背后更有体验的全程加盟。我们总说物联网、大数据,那么它们又是怎样帮助我们提升和强化这种体验呢?

  大数据分析是近10年最大的热门话题之一。它能够真正为零售商带来价值的地方就是数据驱动型决策。当前的零售商手头有大量技术来收集、分析并使用多种数据,以期了解市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盈利能力。以下就是目前我最喜欢的一些面向零售商的创新解决方案。

  广告优化

  预测性分析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帮助零售商实现“合适的商品、合适的消息、合适的人、合适的时间”这四重梦想。采用Cloudera和英特尔技术的预测性分析解决方案从过去和现在的销售与客户数据中发掘见解,以便预测那些最有可能购买的顾客。最终通过了解顾客以往的购买习惯并预测未来支出模式而提高了需求规划精准度、优化了营销推广活动,并做出了更富战略性的决策。

  英特尔零售传感器平台

  精准库存听上去怎么样?通过英特尔零售传感器平台,零售商能够实现这一目标以及更多目标。该平台让零售商能够近乎实时地收集实时库存情报,通过RFID标签技术来追踪商品——从而让销售人员随时了解库存水平、放错位置的商品、顾客流量以及本地需求。当库存中的子分类(例如尺码和颜色)量低时,销售顾问就会收到补货通知。系统可以报告店内哪些商品被触摸、试穿并最终售出,从而了解库存是如何移动的——这也是顾客购物之旅的一部分。

  Nordstrom 3D脚形扫描解决方案

  美国零售服装连锁商店Nordstrom正在利用3D扫描技术,对其114年来一直领先的试穿流程加以改进。利用 Volumental的3D扫描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英特尔实感摄像头,几秒钟就能扫描好顾客的脚型,产生精确测量结果,为客户做出精准、数据驱动型的推荐,以确保每个顾客都能买到合适自己的鞋,满意而归。尺码信息通过顾客资料进行存储,以便在顾客今后到店买鞋时使用,并获得跨渠道的购物体验。此外,聚合的数据还可用来推动未来产品开发决策。

  COOP未来超市

  COOP是意大利最大的连锁超市。与埃森哲、Avanade、英特尔以及微软合作,它们展示了类似于本地露天市场的新超市,同时利用先进的数字解决方案来共享信息、帮助导航并提高员工沟通。互动式显示表和智能货架可提供关于原产地、过敏源、营养数据等信息。

  人们收集并分析信息,以便控制库存、了解销售趋势和客户行为,从而改进运营方式并降低成本。该解决方案以创新的方式融合了行业专业知识、特别服务以及云平台,证明数据分析能够转变顾客和企业两个方面的零售体验。

  SAP Digital Board Room

  SAP Digital Board Room 是一个分析仪表板,能够实时简化各个业务领域的绩效报告——为各个部门、各个职位以及使用各种设备的决策者提供公司关键业务指标的统一视图。AP Digital Board Room完全透明,并采用标准360度报告视图(其中涵盖财务、运营、营销和销售);即时数据驱动型洞察(其强大的分析探索功能一直深入到非常精细的层面,并支持特设质疑),以及一个能够通过触摸屏体验进行自然互动的直观用户界面。

  Big Cloud Analytics:用来进行店内互动的零售业客户服务解决方案

  这款由英特尔和Big Cloud Analytics联合开发的零售业客户服务解决方案让零售商能够了解进入其店铺的顾客,更有效地与他们进行互动并通过近实时准确性来预测其未来行为。该技术不仅在客户进入店铺时进行识别,还能深入洞察他们最有可能有兴趣了解哪些商品。分析功能有助于确定合适的折扣水平,并预测顾客最有可能感兴趣的合理商品或商品分类。这些分数可发送给销售顾问,销售顾问随后就能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购物体验;或者通过电子邮件、短信或移动广告等通信渠道进行发送——从而增加购物数量并且获得更加有利可图的顾客。

  零售行业的数据驱动型决策

  零售行业的领导已通过投资分析方案以及那些对战略问题进行查询的分析师而拥抱数据驱动型决策的做法。他们通过把分析用于智能领域(例如营销、运营和客户情报)而获得竞争优势。分析功能能够帮助零售商根据实时趋势来备货最流行的商品,知道何时进行促销,并把顾客与最相关的产品相匹配。

  那么,一个数据驱动型决策文化是什么样的呢?理想状况下,企业中的每个人都经过训练,知道如何使用数据,并配备了合适的工具来通知自己的任务。这同样适用于商品分类经理,他们为那些负责补货的店员优化货架图。如果把这种做法限制在高端分析的范围内,就会阻碍你与专业在线零售商竞争、并在数字颠覆时代生存下去的能力。

  分析团队必须努力提高其作为专家的技艺,并且采用仪表盘以及工作人员警报措施等自动化工具。这些目标毕竟不是一天就能实现的,相反,它是一个有着一系列焦点的长期过程,其中包括评估、文化和使用模型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