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技术破解人体安检难题

在耗资1亿美元安保费用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为了防范恐袭(人体炸弹等),安保部引进多套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弥补传统X光机及爆炸物痕量物近距离探测的缺陷,而太赫兹系统在典礼上也充分发挥出其3-15米远距离安检、动态成像、设备主机隐藏安检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将危险性降到最低的同时,也保证人流通行的顺畅。此次典礼之后,业内人士也认识到了这套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的优越性,势必也会成为破解当前安检难题的利剑。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耗资1亿美元安保费用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为了防范恐袭(人体炸弹等),安保部引进多套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弥补传统X光机及爆炸物痕量物近距离探测的缺陷,而太赫兹系统在典礼上也充分发挥出其3-15米远距离安检、动态成像、设备主机隐藏安检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将危险性降到最低的同时,也保证人流通行的顺畅。此次典礼之后,业内人士也认识到了这套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的优越性,势必也会成为破解当前安检难题的利剑。

  文/Andy

  反恐刚需驱动安检产品向前发展

  恐怖主义已成为影响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当前,针对中国的暴力恐怖事件呈多发频发态势,对中国的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2016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其中第三十四条 大型活动承办单位以及重点目标的管理单位应当依照规定,对进入大型活动场所、机场、火车站、码头、城市轨道交通站、公路长途客运站、口岸等重点目标的人员、物品和交通工具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违禁品和管制物品,应当予以扣留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发现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第三十五条 对航空器、列车、船舶、城市轨道车辆、公共电汽车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营运单位应当依照规定配备安保人员和相应设备、设施,加强安全检查和保卫工作。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安全领域的投入,大力扶持高新公共安全技术,社会对安检系统设备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安检领域的系统设备也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发展而呈现多样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

  传统安检设备弊端频现

  人体隐匿物品检测一直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问题,目前的隐匿物品探测设备主要有:光学/红外成像仪、X射线系统、CT探测系统、金属安检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等。

  虽然光学、X射线系统和红外成像无异具有很高的分辨率,但是光学/红外探测不能穿透衣物和包裹层探检隐匿违禁物;X射线系统和CT探测系统具有很好的穿透性,但其高辐射会伤害人体而无法用于人体安检;金属安检门只能告警不能定位,且对非金属违禁物无能为力;手持式金属探测器不能探检非金属违禁物,且须接触式操作,检测速度慢,易造成被检人员被侵犯感。

  新技术-破解安检难题

  那么,有没有一种技术,既能快速辨识各种危险物品,又对人体无害? 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是当前国际领先技术,解决安检难题。

  太赫兹人体安检技术-利用太赫兹波对日常衣物材料(棉、麻、化纤等)特殊的穿透性,填补了人体安检领域的空白,是对当前人体安检手段的重要补充。

  太赫兹指的是电磁频谱上频率为0.1~10THz的辐射,波长范围为0.03~3mm,介于无线电波和光波之间”,被动式太赫兹安检仪主要是利用人体和物品不同的温度差来检测,整个过程太赫兹安检仪不向外辐射电磁波,而是只是被动接收人体发射出的太赫兹波。

  因此是目前安检领域最安全、有效的方式,由于太赫兹释放的能量很小,不会在人体产生有害的光致电离。

  太赫兹安检探测系统如何保护隐私?

  被动式太赫兹技术与主动式探测不同,不能检测人体生理特征细节,不侵犯被检测人员的隐私。被动式探测,也就是探测时无需人员主动配合,设备自行完成对过往人群的探测。进一步来说,当设备安装启动后,它自动探测前方120度探测角内的过往人员,同时将探测的图像信息实时地传输后后台屏幕上,如果被检人员体内携带了物品,后台屏幕的图像显示区域将在人体的某个部位上标注出矩形方框,以告知或提示安检人员被探测人员身体某一部位携带了物品。

  这对于特殊人群或特殊情况来说,被探测的人员可能不知道自己正在接受安全检查,这即可以让安检人员更好地完成对目标群体的检查又能降低被检人员的顾虑和投诉。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整个安全检查过程完全依赖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使用者并不需要在安检过程上部署工作人员,为此,该款设备的应用一方面可以大大降低安检人员部署数量,可谓是开启了人体安检2.0时代的大门;另一方面,该安检全过程几乎不需要耗时,所以,非常适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商场等人流众多的公共场所,以及政府部门、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等特殊环境的应用。

  解决方案

  1)即插即用 ,体积小巧。安装简易,可吊于天花板处,方便隐藏;

  2)重量较轻,方便移动,可多点部署;功耗低(130W),可配合电池移动使用

  3)安全无害,不侵犯人体隐私,对心脏起搏器佩带者、体弱者、孕妇、磁性媒质和其他电子装置没有任何伤害;

  4)可在不同距离进行连续实时检查,3-15米探测可视范围;

  5)可多台设备联合使用,通过一台电脑就能查看所有设备接收到的图像;

  金属及非金属探测

  1)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

  2)国家货币、外币、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

  3)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4)各种烈性毒药、毒品(液体或粉末);

  5)珍贵文物及其它禁止出境的文体;

  6)烟、酒、化妆品、食品、药品电子产品;

  7)动物、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

  8)金银等贵重金属及其制品;

  布置方案

  典型应用

  海关口岸、民用航空、轨道交通、铁路行业、公检法司、大型活动、重点场所、军事反恐、邮政物流、博物馆、政府大楼、核电站、医院、银行、大型购物中心、企业防损等。

  (本文作者现任职于深圳市卓恩实业有限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