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富瀚微H.265项目预计下半年流片 AI芯片正在研发中

富瀚微电子在2017年全年共实现6651万片的芯片销量,富瀚微电子目前的工艺水平是制备28nm芯片,H265项目投入会在今年加大......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电子商情报道,日前富瀚微电子高管公开表示,2017年富瀚微共实现6651万片的芯片销量,较2016年度的4586万片实现了约45%的增长;其中IPC SoC在销售数量和收入中比重持续升高,至去年末已突破千万片,今年以来保持每月数百K的出货量。

  另外由于IPC SoC产品销售占比增大,比ISP芯片毛利会低一些,所以产品毛利率略有下降,目前仍处于提高市场占有率阶段。在市场竞争激化态势下,行业毛利率普遍有所下降,从行业来看,除美国部分产品可以做到50%以上毛利,国内工业级产品毛利率基本维持在30%-40%,消费领域则更低。

  据悉,富瀚微电子一季度营收增幅较小,这是由于上年一季度营收构成有一笔较大金额技术服务收入,而且本期营收全部为芯片销售收入,芯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94%。公司的安防类产品中销售季节性不明显,民用消费类如智能家居等,下游客户会有季节性促销,下半年需求相对旺盛一些。

  目前国内芯片设计行业尚处于“青春期”,起步较晚,与产业成熟发展几十年的美国、日本、台湾尚存在较大差距,富瀚微电子目前的工艺水平是制备28nm芯片,并且与主流厂商保持着合作;公司传感器CMOS Sensor与Sony、OV、aptina、比亚迪均有合作。芯片市场目前的竞争格局,ISP芯片仍以公司产品为主导;IPC Soc市场主要有海思、安霸、Mstar,也不断有追兵涌入。

  富瀚微电子的大客户海康对富瀚微的交易预计今年为4亿,去年为3亿,但按照实际市场需求和业务发展情况,会与实际发生情况存在一定的差异,去年的实际发生金额2.34亿。

  对于海康做芯片对公司的影响,富瀚微电子表示,下游设备厂商一般会基于其自身成本效益考量,相对其规模体量来说我们的芯片产品占成本比重很小,从投入产出比上看是不经济的。目前并未看到海康或子公司自己做同类芯片,请关注其相关信息披露。企业面临竞争是常态,我们始终专注于做好自己的芯片产品。

  另外H.265项目投入会在今年加大,按计划应该在今年下半年出样片。H.265会比H.264研发投入大,刚上市售价会跟当初刚面市H.264售价差不多,同一时代下,H.265会比H.264卖的贵。

  关于前端摄像机智能化,AI在前端摄像机实现主要是在硬件上嵌入包含算法、算力的加速引擎模块,对摄像头前端的计算能力要求很高,人脸识别、目标识别、行为识别等对算力要求从长远来看是无底洞,它要求把大型后端做的计算拓展到前端,以减轻后端传输、计算的压力。AI在安防行业是刚需,但大面积商业应用还需时日,公司的AI芯片正在研发,会根据市场需要和客户意见做一些定制化开发。

  安防行业来说,总体规模会比较小一些,中国企业是占比较大的主导权的,在主控的芯片上基本实现了国产化,从整个整机设备商、核心元器件、市场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国内公司还是占了很多优势的。

  汽车电子方面,在后装市场,富瀚微保持着每月稳定的出货量,今年会着力开拓前装市场,公司ISP芯片满足汽车电子对实时性、可靠性要求。正在做相关认证。我们主要通过与方案商合作,提供给国内品牌汽车厂商。从市场容量来看,一辆车在倒车、360环视、流媒体等均需要摄像头;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加速发展,预计汽车电子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