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季雷雨天气,物联网井盖守护安全

相比于传统井盖,物联网卡智能井盖采用了最新的物联网技术,拥有传统井盖不具备的功能和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迎来了大范围的降雨,尤其是南方地区,小雨不断暴雨连连。很多城市很多街道被雨水淹没,不管是徒步的行人还是骑车或者是驾车的路人,都需要涉水路过。雨水淹没了路面,看不到路面实际状态,如果发现前方积水有旋涡,那就要注意了,可能是井盖被冲走井口敞开,绕道避免跌入的风险。

  这时候平时不起眼的井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有了大麻烦,万一有人不注意跌入其中,有可能危及生命。在一个城市中有成千上万的井盖,分布于城市的角角落落,传统井盖的日常维护操作起来费时费力,收效甚微。这时候置入物联网卡的智能井盖就体现出了新技术的优势

timg.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比于传统井盖,物联网卡智能井盖采用了最新的物联网技术,拥有传统井盖不具备的功能和优势。

  首先夏季多雷雨天气,城市排水系统备受考验,井盖沉降、失窃等很容易进一步引发安全事故。“设备将对井盖内的水位进行监测,实时查看该井盖地下水位的高低,水位超过设置的警戒线时,系统将自动向手机和电脑终端报警,有效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提高安全指数。

  另外出现被移动或者是出现故障的时候,智能井盖传感器检测到这些问题后,迅速采集相关数据,通过物联网卡上传到物联网,通过消息通知的方式发信息到管理者的手机上或者是其他终端。管理者接到警报后及时采取措施,及时将智能井盖归位,对出现故障的井盖尽快维修或者更换井盖。

  通过覆盖范围广这一优势,井盖还能够作为运营商的基站,加强运营商移动信号。这样既全面的整合了资源避免浪费,又能够进行集中的处置和管理,一举两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