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成都站完美落幕

2018年7月19日,成都世纪新城展览中心,由a&s传媒与四川省贸促会主办的a&s 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上,希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深思创芯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领先企业带来精彩分享,活动现场更是吸引了众多集成商、工程商、设计院及地方行业用户代表前来参会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7月19日,成都世纪新城展览中心,由a&s传媒与四川省贸促会主办的a&s 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上,希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深思创芯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领先企业带来精彩分享,活动现场更是吸引了众多集成商、工程商、设计院及地方行业用户代表前来参会。

1.jpg

  a&s 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现场图

2.jpg

  a&s中国区总经理关玉娟开幕致辞

  论坛开场,a&s中国区总经理关玉娟女士就当前阶段中国AI安防产业的整体现状及发展趋势做了简要解读。据a&s了解到,2017年安防市场总量约6000亿,其中AI安防市场的规模约20亿左右,安防作为目前AI落地最充分的行业,目前技术渗透率还不到1%,这也意味着,未来随着AI技术的快速融合,AI安防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当前AI安防产业,传统“安防+AI”企业以及新进“AI +安防”企业两大阵营,分别依托各自在行业资源、AI算法上的领先优势,在整个安防人工智能“赛场”上的角力将持续进行,但随着产业走向生态建设,融合、合作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在这个过程中,中小型企业也可以借由与AI核心算法和核心部件的合作和开发,快速分享应用迭代更新的市场商机或者转型成针对某些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而存活。

3.jpg

  希捷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顾问 陈昱嘉

  希捷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顾问陈昱嘉分享了《IT4.0时代的智能安防存储》的精彩演讲。IT3.0时代以云计算为特征,而4.0则将突出边缘智能化,围绕着物联网、智能化等新兴的机会,安防存储也迎来了新的变化。当前无论“互联网+”、物联网还是智能制造,数据的触角几乎无处不在,影响着所有产业生态未来的走向。他表示,面对人工智能日益发展的大趋势,围绕边缘智能化的平台已经成为存储厂商推动产品研发和市场策略的关键。

4.jpg

  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经理 马金

  结合25年的安防行业经验,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经理马金在《人物互联 智慧未来》的演讲中以自家公司为例,大谈人工智能技术如何促进安防行业的应用落地。在马金看来,解决方案是安防生态圈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基于此,英飞拓相继推出了“人物互联”解决方案、自研数据结构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人脸识别和检索管理平台及智慧运维平台等,也在国家“雪亮工程”的战略号召下打造了雪亮工程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在社会治安治理和平安城市建设中的作用。而在谈及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落地安防行业时,马金认为AI技术结合传统项目才能落地。他反复强调在落地安防行业的过程中,AI技术要避免硬着陆,必须垂直到各个细分领域中去。例如结合传统的道路监控,升级成智能交通,结合传统安防,应用各类算法,结构化技术,升级为智能安防,结合城市管理的多样性,打通数据环节,升级成智慧城市。

5.jpg

  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事业部副总经理 胡鹰

  科技创新推动着我们生活、工作、社交、投资、金融的变化,新的商业模式越来越多的涌现出来,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也同时带来了各种问题。针对金融安全,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事业部副总经理胡鹰分享了《人工智能与金融安全》精彩演讲。他表示,身份审核是社会活动中的重要环节,证明“他”就是“他”,确保持证人的人证合一,是社会活动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基于此,中德宏泰携手公安部门打造出基于人工智能识别、数据采集、情报研判、大数据分析为一体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通过数据训练,轨迹还原,获得分析人物活动及画像的能力,从而对人的活动分析,能有助于金融机构获取“行为特征”,进行金融风险的管控。

6.jpg

  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德滨

  针对当前假期游客量爆发引发的游客满意度下降、商家成本高,收入提升难、景区缺乏对商家的有效管理、景区收入形式单一、互联网不良信息的快速传播对于景区的一系列负面影响等痛点,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德滨带来《大数据+AI助力智慧文旅腾飞》精彩演讲。以自家公司智慧文旅AI决策平台为例,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如何通过大数据+AI技术,实现对旅游相关要素的整合,实现游客与景区、商家与景区、互联网与景区、商家与游客的相互感知,为游客、商家、景区提供一站式的旅游、营销以及管理服务。

7.jpg

  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飙

  关于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营造智慧社区,基于20年专注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研发,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飙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智慧社区中的应用》演讲。从人口管控、周界防盗、占用公共领域、高空抛物等社区常见的问题,阐述基于人工智能的人脸应用、违章停车智能分析、跨门经营智能分析、无证摊贩智能分析、垃圾物智能分析、人员聚集分析等智能解决方案,实现社区精细化管理。

8.jpg

  成都市深思创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俞德军

  专注于人工智能专用集成电路(ASIC)设计开发,依托国际先进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致力于硬件级人工智能芯片及系统的研究与开发,使得成都市深思创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计算机视觉、智能无线以及神经形态芯片等多个领域的专家。深思创芯总经理俞德军在现场分享了《AI芯片致力多维智能安防的瓶颈突破》精彩演讲,深入剖析了未来智能安防的发展趋势。

9.jpg

  现场观众

  下一站上海站,将于2018年8月29日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举办,还未报名的朋友们,抓紧时间赶紧报名吧!

  报名地址:http://www.asmag.com.cn/gdsf/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