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平线:融合AI芯片+算法构建边缘智能开放生态

边缘计算已成趋势,如何实现真正的高性能、低功耗和低成本前端边缘计算能力,还得从一颗嵌入式AI芯片谈起!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边缘计算已成趋势,如何实现真正的高性能、低功耗和低成本前端边缘计算能力,还得从一颗嵌入式AI芯片谈起!

地平线 张永谦.jpg

  当前AI的落地应用非常碎片化,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诸如智慧社区、智慧楼宇、智能安防、智慧商业等。用传统的通用型芯片来做AI运算,尤其在端侧,其性价比和功耗比无法支撑起大规模的并行运算,如果没有针对实际的落地场景进行优化,光靠一颗AI芯片应用效果会非常差。

  地平线在直达场景的图像算法和深度优化的网络模型基础之上,提供完整的场景驱动的SDK,包括完备的训练平台,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算法+芯片+云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我们遵循软硬结合的道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希望将AI的落地应用变得平民化,让用户享受到短、平、快的AI落地方案。

  三代处理器架构助推AI应用平民化

  在公司成立之初,地平线就把AI芯片+算法整体解决方案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方向。去年12月,地平线发布了第一代AI芯片“旭日”和“征程”处理器,两款芯片产品分别适用于AIOT和自动驾驶领域。

  旭日1.0解决方案主要面向前端产品,它能够支持前端实现大规模全场景的人脸检测、跟踪、抓拍和比对。同时引入人脸姿态分析和质量评判机制,可极大提高有效的抓拍人脸的数量,单帧最高检测 200 个人脸,1080P@25fps全帧率人脸检测,支持前端5万人底库人脸比对,识别准确率高达99.83%,可广泛应用于商场、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客运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极大地提高管理、调查等工作的效率。

  针对旭日AI芯片的研发路线,地平线主要有三大架构:第一代是应用在旭日1.0解决方案中的高斯架构,该架构能够支持1080P@30fps的图像数据处理;2019年上半年,地平线将发布第二代伯努利架构的AI芯片;2020年我们第三代基于贝叶斯架构的AI芯片也将发布。每一代芯片的内核都将会提升数倍的效率,我们希望能更快速的推进AI平民化的应用落地。

  依托在全球范围内具备先发优势的AI芯片能力,一方面,地平线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完整开放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地平线也正积极搭建开放的嵌入式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与产业上下游共同合作发展,以实现面向未来城市场景的全面赋能。

      (本文源自a&s2018 AI+行业高峰论坛上地平线智能芯片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张永谦的主题演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