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除了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的AIoT时代也来了

防盗报警作为安防系统的三大基础性行业之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智能安防时代,防盗报警也开始于人工智能结合应用,并与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深度融合,推动整个安防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8日-31日,两年一度的CPSE安博会将于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安防展会之一,成为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每年的安防展,视频监控都牢牢吸引大众的目光。人工智能应用于安防之后,新技术、新产品更是层出不穷,而在门禁行业也开始应用生物识别之后,防盗报警在小编看来几乎要称得上“一潭死水”了。

      令人惊讶的是,今年的防盗报警行业终于有了新变化。

图1.jpg

      将最前沿的物联网、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融入防盗报警行业 ,突破了传统安防的壁垒,打出无需繁琐布线,无需探测传感器,13分钟即可完成安装的口号,实现精准联网报警。

图2.jpg

      NB-IoT智慧消防报警系统基于NB-IoT无线网络传输,没有复杂的布线,安装简单,探测设备既可以直接连接报警控制主机,也可以直接连接至云服务器和终端用户的手机微信/APP等,一旦发生火灾,可通过电话、短信以及微信及时通知用户/保安警情,系统构与传统的报警系统相比更加简洁,适用于各类消防报警领域,尤其是建筑结构较为分散的场合,比如商铺、小区,企业园区等。

图3.jpg

      除了NB-IoT技术,4G、LoRa技术等在防盗报警领域也应用广泛。

      另外一大惊喜是,报警主机也开始有了触摸屏设计,添加了智能化元素,具备了图形显示状态、可视化管理控制、支持IP或LoRa通讯、智能搜索识别等功能,这款主机的出现弥补了当前网络报警领域缺乏相应的控制类产品的短板,开启了网络报警时代的新纪元。

图4.jpg

      除了防盗报警本身的技术进步,多家企业也将视频监控与防盗报警主机更加紧密融合应用,推出如多路视频报警方案、AI智慧联网方案等报警方案。

      该类型的方案主要由前端探测器(火灾烟雾探测器、智能燃气探测器、紧急按钮等)和前端摄像机以及物联网平台组成。传统报警方案是探测器如果发报警信号可立即联动摄像机查看现场情况,新型的方案为智能摄像机与探测器结合应用,可充分发挥摄像机在报警方案中功能。

      本次展会还有企业推出了人工智能安全插座,集用电安全、智能提醒、防火防盗、语音控制等功能,人工智能开始防盗报警行业落地。

      防盗报警作为安防系统的三大基础性行业之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智能安防时代,防盗报警也开始于人工智能结合应用,并与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深度融合,推动整个安防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