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强安 创新发展” 2019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完美收官

11月15日,以“科技强安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落下帷幕,并交出这份答卷。 在11月13日-15日的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中,我们领略了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探索“大应急 大安全”模式的风采;见识了150家优秀展商所推出的应急安全科技领域科创成果;收获了来自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及其他省市的应急管理部门,中国工程院、泰国、印尼、重点高校等20位领导、专家、学者分享的干货。
资讯频道文章B

  150家优秀展商

  1000余件展品

  3000+专业观众

  20000次观展人次

  ……

  11月15日,以“科技强安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落下帷幕,并交出这份答卷。

  在11月13日-15日的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中,我们领略了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探索“大应急 大安全”模式的风采;见识了150家优秀展商所推出的应急安全科技领域科创成果;收获了来自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及其他省市的应急管理部门,中国工程院、泰国、印尼、重点高校等20位领导、专家、学者分享的干货。

  逾千件展品亮相 应急安全科技装备大竞技

  危险化学品智能储存柜、海洋监测系统、智能监测系统、智慧应急平台、智慧三防监测指挥平台、用电安全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内涝排水车、应急通信指挥车、移动电源车、云梯、消防衣、冲锋舟等多达20个品类逾千件展品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亮相。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针对城市内涝展出智慧三防检测指挥系统;北京卫星环境展示了可以快速实时高灵敏锁定伽马、中子源技术应用;佳都科技展示“觅影”视频快速侦查解决方案;海亿达在公共机电设备部署不同维度的传感器;航天图景围绕态势感知自主研发并推出系列产品;苍穹数码展出了地理信息在应急救援中的应用产品。100+优秀展商开启了一场装备大竞技。

2.jpg

  展示应急“黑科技” 展商上演大型产品秀

  装备展演是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今年首设的亮点环节。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针对超高层建筑灭火难题,研发推出了一套采用柱塞泵的新型供水系统,300多米依然保持3个兆帕供水压力,将水从地面直接送至300米的超高层建筑,真正实现“一泵到顶”;天津深之蓝公司推出的水下救援机器人可以下潜到300-350米深的水域施救。这款机器人同时搭载声呐和摄像头,它先通过声呐大面积去扫描,发下疑似点后,再通过摄像头进行疑似点确认,应用范围从广至江河湖海,细到城市生活中的地下水管道救援等狭小空间。

  本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上,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迪威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备安应急技术深圳孵化基地、深圳华安粤兴科技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8家优秀企业斩获“最优展演奖”。

  三大主题高峰论坛专家学者汇聚 与最强大脑对话

  同期举办的三大主题高峰论坛上,汇聚了全国各省市20位专家学者,每个主题高峰论坛出席听会人员超过150人。

  2019中国国际应急安全科技论坛上,深圳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致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做《广东省新时期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的探索实践》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欧进萍院士做《城市工程安全与防灾减灾“天-星-空-地-体”监测防护预警系统》主题演讲;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安科院院长刘铁民教授做《城市安全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转变》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申世飞副院长做《城市安全风险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主题演讲;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张少标副院长做《全面应急管理先行示范:制度变迁与路径选择》主题演讲。

  新时代应急信息化系统与平台主题论坛上,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杰致辞,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信息化和资源保障处车磊处长等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出席。广东应急管理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彭凌处长讲解了广东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规划及建设成果;应急管理部通信中心姚顺利博士发表了《应急信息化顶层规划及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原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长、高级工程师马恩强同志做《超高层建筑火灾防控AI技术应用》主题演讲;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孙亭技术总监做《应急安全信息化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信息与监测中心尹继尧副总经理做《深圳市应急管理信息化思考与实践》主题演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