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瑞芯微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将主要投资于多元化芯片技术研发

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月10号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据招股意向书信息显示,本次瑞芯微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以下项目:新一代高分辨率影像视频处理技术的研发及相关应用处理器芯片的升级,视觉、语音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以及PMU电源管理芯片升级等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月10号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据招股意向书信息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9,812.09万元、125,053.10万元、127,089.51万元和57,415.5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543.51万元、9,166.97万元、17,370.44万元和4,630.65万元。

  本次瑞芯微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序号项目名称投资总额拟投入募集资金净额
1研发中心建设项目5,619.165,619.16
2新一代高分辨率影像视频处理技术的研发及相关应用处理器芯片的升级项目26,657.7613,563.21
3面向语音或视觉处理的人工智能系列 SoC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14,301.2112,301.21
4PMU电源管理芯片升级项目2,218.532,218.53
合计
48,796.6633,702.11

       瑞芯微主要产品演变情况   

       2001年,公司推出复读机芯片, 2002年成功研发“ 变速不变调” 技术,成为复读机芯片行业的领先者。2006年,公司产品进入 MP3/MP4领域,取得国内领先的市场占有率,

  2006-2008年均获得“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2009年, 公司率先推出安卓系统平板电脑, 促进国内平板电脑制造厂商的发展。

  2014-2015年,公司进入战略转型期。为了应对市场需求变化,公司持续加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1-1-95大研发投入,力争在产业布局、产品结构、应用领域等方面有所突破,研发的产品系列向消费电子和智能物联应用领域延伸。

  2016年以来,公司基本完成战略转型目标,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公司芯片产品逐步进入多元化智能应用市场,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产业布局初步形成。公司的芯片产品应用领域由主要依靠单一的平板电脑应用市场,扩展至智能盒子、智能手机等其他消费电子领域,并逐步向国际高端消费电子市场延伸, 还扩展至人工智能系统平台、 智慧商显、智能零售、汽车电子、智能安防等智能物联领域以及电源管理芯片,实现了芯片产品应用领域多元化,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抵抗风险能力。 2019年,公司推出与自研芯片相关的组合器件,包括开源平台硬件(开发板)和人工智能计算棒。

  二是市场定位更加明确。在坚持深耕消费电子和智能物联应用处理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细分市场的基础上,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 IP 核与采购 IP 核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发性能较为领先的芯片产品,集中研发力量进行 SoC 设计和应用开发,同时加强布局人工智能, 研发、完善人工智能算法,将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公司的产品及服务,并已开发量产了具有人工智能性能的 SoC芯片产品。

  三是技术水平明显提升。 公司在音频处理技术、视频编解码技术、图像处理技术、电源管理技术等 IP 核技术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在 SoC 架构优化技术、图像拼接与合成等自主研发算法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的竞争优势, 持续提升 SoC 芯片产品性能、功耗等综合性价比指标。经过近几年的产业布局和战略转型,公司技术水平有效提升,产品结构得到优化,产品生命周期延长,智能物联 SoC 芯片销售占比持续提升,更加符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经济形态下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的发展方向,确保公司未来几年能够持续盈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