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海淀区西三旗街道试点高科技智能门禁系统

此次试点的高科技门禁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小区封闭管理,还可以完成无接触测温和快速身份识别,大幅提升了防控效率和质量。
资讯频道文章B

  为破解疫情防控难题,北京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和中海投选择了在地区永泰园第二社区、建材西里两个社区试点高科技智能门禁系统——智能人脸识别测温通行系统及车行智能道闸。

  此次试点的高科技门禁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小区封闭管理,还可以完成无接触测温和快速身份识别,大幅提升了防控效率和质量。进入小区的居民,只需在检查终端前站立,就可快速准确地完成体温检测和身份核实,提高了通行效率,杜绝了人员聚集拥堵,减少接触式感染几率。当遇到未佩戴口罩人员,系统会自动提醒人员佩戴口罩,对于检测体温异常或非本小区居民时设备及时告警,并不执行开门指令,避免疑似人员进入,提高了防控力度,保障社区安全。此外,车行智能道闸还可有效实现人车分流,自动识别小区车辆,大幅度降低了值守人员的工作难度和工作量,高效有序防控疫情。

  据了解,该智能门禁包括硬件基础设施和软件管理系统两部分。其中,AI人脸识别测温仪,结合热成像和人脸识别技术在1秒就可完成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支持佩戴口罩人脸检测、黑白名单设置、访客登记、环境温度自动校准。同时系统后台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实时准确数据统计后,形成大数据,还可以实现人员信息查询、进出记录追踪、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功能。

  目前,该系统已实现部分功能,在小区封闭管理、无接触测温等方面赢得了居民的众多好评。居民信息采集工作也在进行中,采集完成后,该系统便可实现所有功能,有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小区门口值守人员说,“这套系统投入使用后,体温随测随走,人车分流管理,减少下班和取快递高峰期人员聚集问题。同时,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街道也将结合试点情况,在地区大力推广该系统。

  此外,该系统不仅可以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疫情结束后,还将有助于强化智慧社区建设。通过设置门禁小区可以封闭管理;通过高科技手段实现进出人员核实和追踪,软硬件结合的物技防措施,可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生活品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