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数科拟登陆科创板,估值近2000亿元

截至目前为止,京东数科完成了在智能城市、数字农牧、金融科技、资管科技、数字营销、数字乡村、智能机器人等全面领域的升级,服务各个客户端。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证监局官网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已在6月28日与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五矿证券、华菁证券四家券商签署了辅导协议。据了解,京东数科目前估值已近2000亿元,这意味着京东数科有望加冕科创板市值第一股。

  实际上,在此之前不久,京东数科刚刚进行了一轮股权调整及公司制度的变更,不仅重回京东集团,还将公司类型改为了“股份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调整或正是为其上市铺路。

  京东数科方面对上市消息表示,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数科曾在2018年由京东金融更名而来。当时正是央行点名金融控股公司风险聚集,京东亦在其列。随后,京东金融开始“去金融化”,将自己定位于“数字科技公司”,并更名为京东数科。其核心商业模式是通过B2B2C的方式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级服务,不以扩张资产负债表为盈利模式,而是专注于场景、获客、运营、风控、交易和系统服务等,“赚技术服务的钱”。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为止,京东数科完成了在智能城市、数字农牧、金融科技、资管科技、数字营销、数字乡村、智能机器人(14.070, 0.25, 1.81%)等全面领域的升级,服务各个客户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