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芯国际2020前三季度财报发布,净利润30.8亿元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芯国际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68.6%。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11日晚,芯片巨头、A+H股公司中芯国际(688981)发布的三季报业绩也再创新高。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芯国际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68.6%。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中芯国际首席财务官高永岗表示,第三季度公司收入继续创新高,达76.38亿元,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31.7%;实现归母净利润16.94亿元,也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从非财务数据来看,第三季度,中芯国际销售晶圆数量共计1.44亿片约当8英寸晶圆,同比增长9.5%。整体产能利用率高达97.8%,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

  从收入细分看,按应用分类,第三季度,中芯国际在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和消费电子领域的收入比例分别为46.1%、20.5%、17%。去年同期,三者的比例分别为42.3%、17%和22.2%。

  按照技术节点分类,第三季度,最先进的14/28纳米晶圆收入占比上升至14.6%。今年第二季度,该比例为9.1%;去年同期该比例为4.3%。目前公司收入的主流仍是40/45纳米和55/65纳米晶圆,第三季度收入占比分别为17.2%和25.8%,但环比均出现下降。

  回顾三季报表现,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表示,成熟应用平台需求一如既往强劲,来自于电源管理、射频信号处理、指纹识别,以及图像信号处理相关收入增长显著。先进技术应用多样,第一代先进技术良率达业界量产水平,第二代进入小量试产。公司产能稳步扩充,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

  预计全年毛利率高于去年

  中芯国际方面表示,由于美国出口管制,部分机台供货期延长或有不确定性,加上物流原因导致部分机台到货延迟,今年资本开支计划从约457亿元下调至约402亿元。

  在11月12日早间举行的业绩沟通电话会议上,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公司合法合规经营,对美国的出口管制表示遗憾,但其对公司影响可控。公司目前与美国方面保持积极沟通,并持续评估影响。

  梁孟松也在业绩会上表示,中芯国际是国际性的代工公司,公司的产能部件或技术的发展并不是针对单一客户制定的。不只在手机,在中低端的消费电子、汽车电子、AI等领域,中芯国际都有平台。因为有这些平台,公司一直跟十几个客户保持在各平台的NTO项目,这些客户贡献增量需要一些时间。“我们预计两到三个季度内,可以把原来制定的产能填补到我们需要的程度上。”

  东方证券分析师蒯剑认为,“美国出口管制短期影响可控”。他表示,美国出口管制政策源于6 月底开始实施的CIV(民用最终用户)许可例外取消,其影响低于被列入实体清单,更低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中芯国际已多次申明,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与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而全球光刻机龙头ASML也明确表示,可从荷兰向中国出口DUV深紫外光刻机,无需美国许可。

  在业绩会上,中芯国际管理层总结称,美国的出口管制对供应链的影响,公司在与供应商积极梳理,寻找解决方案。公司今年的研发任务基本完成,但距离世界一流企业还有很长路要走。

  三季报显示,由于第三季度公司控股的北京300mm晶圆厂产能扩充,中芯国际的月产能由第二季度的约48万片约当8英寸晶圆增加至第三季度的51万片。梁孟松预计:“全年收入增长预期上调为23%到25%,全年毛利率目标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预计介于19%至21%的范围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