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高通进思科退 2020年末巨头们很忙

高通进军IPC SoC市场 阿里达摩院发布2021十大科技趋势 深圳发布智慧城市边缘计算白皮书 创维数字1.66亿出售创维群欣安防股份退出智慧城市业务 思科转型举步维艰 紫光华智与内蒙古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高通进军IPC SoC市场

  近日,高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P摄像头SoC正在从简单的视频捕获,向着更高分辨率及更智能的方向演进,同时5G时代的开启,将赋予摄像机更多的可能性。在看到这样的趋势的背景下,高通将成熟应用于移动终端与汽车市场的技术,移植到安防行业中来,让摄像机具备本地的智能分析及机器视觉能力。

  众所皆知,高通的SoC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中,与三星、小米、索尼等智能手机厂商展开广泛合作,让骁龙品牌几乎无人不晓。现在,在摄像机市场上也可以看到运用了高通方案的相机产品,例如GoPro的HERO 7中便使用了高通的视觉智能平台,同时高通的QCS610和QCS410 SoC也被运用于IP摄像机中。

  点评: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摄像机供应商也正加快寻找更高性能及低功耗的SoC,以支持下一代摄像机的应用。从市场角度看,持续的中美贸易战影响下,可能会让更多供应商积极寻找海思的替代方案。

  阿里达摩院发布2021十大科技趋势

  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2021十大科技趋势,这是达摩院成立三年以来第三次发布年度科技趋势:

  趋势一:以氮化镓、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迎来应用大爆发;趋势二:量子纠错和实用优势将成“后量子霸权”时代的核心命题;趋势三:碳基技术突破将加速柔性电子发展;趋势四:AI提升药物及疫苗研发效率;趋势五:脑机接口将帮助人类超越生物学极限;趋势六:数据处理实现“自治与自我进化”;趋势七:云原生重塑IT技术体系;趋势八:农业迈入数据智能时代;趋势九:工业全局智能场景将大规模涌现;趋势十:智慧运营中心成为未来城市标配。

  点评:以上十大科技趋势,不少仍停留在实验室研究阶探索落地初期阶段,但按照目前技术迭代与发展的速度,这些趋势也会很快与行业结合,在特定的场景中实现落地。

  深圳发布智慧城市边缘计算白皮书

  近日,《智慧城市边缘计算白皮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这是全国首份边缘计算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白皮书。白皮书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联合行业头部企业、研究机构等近20家单位共同编制,填补了边缘计算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行业规范空白。

  点评:当前,新一代数字技术促使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向数字世界延伸,对数据的存储、交换、计算的需求急剧增加,并对网络带宽、传输时延、网络安全、节能减耗提出更高的要求。边缘计算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分布式开放平台,可以作为联接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将在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中发挥重要作用。

  创维数字1.66亿出售创维群欣安防股份

  12月30日,创维数字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创维数字),拟将所持有的深圳市创维群欣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维群欣安防)55%股份转让给深圳亚新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亚新湾科技),拟成交价格1.66亿元。交易完成后,创维数字不再持有创维群欣安防的股份。创维数字表示,公司未来将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将与智能盒子、宽带连接等公司主要业务关联性较低的资产出售变现。

  点评:2019年2月14日,深圳创维数字完成了对创维群欣安防55%股份的收购,其成交价格为1.58亿元。不到2年时间,如今又要转手卖出,引来市场不少质疑。可以确定的是创维数字想借助创维群欣安防整合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及智能家居细分领域的资源,实施业务战略协同及优势互补,实现从智能终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向智能系统技术提供商,以及智能工程业务系统集成商的升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策略,现今宣告了失败。

  退出智慧城市业务 思科转型举步维艰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通讯巨头思科正在叫停智慧城市旗舰项目,这是大型科技公司在进入新市场方面举步维艰的最新例证。目前,疫情已对思科的核心网络设备供应业务造成压力,并限制了地方政府为此类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思科CEO Chuck Robbins试图将思科从一家硬件供应商转变为一家与利润丰厚的软件公司,但目前来看着实困难。

  点评:多年来大型企业转型失败的例子数不胜数:IBM一直试图将其人工智能系统Watson引入医疗保健等行业,但许多客户发现该产品对患者的影响有限,就放弃了该产品。软件巨头微软打入热门智能手机市场,结果表现不佳。芯片制造商英特尔表示,该公司最近关闭了在VR/AR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的Intel Studios项目……

  紫光华智与内蒙古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12月19日,紫光华智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推AI视觉技术创新与普惠应用。本次战略合作关系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全面进入深化协作、合作共赢的崭新阶段,双方将持续聚焦AI视觉解决方案的加速创新和普惠应用,持续提升战略合作纵深,推动AI视觉解决方案的加速创新和普惠应用,赋能数字经济,助力科技强国,服务社会民生。

  点评:安防新三巨动作频频。在数字化时代之下,转型升级的号角已经吹响百行百业, AI视觉建设已呈风起云涌之势。在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市场中,玩家们正展开一场新的角逐。

  ——观点前瞻——

  安防竞争会进一步加剧,一些小品牌或以组装为主的厂商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少。因为品牌厂商会将低端、低价、高性价比的产品进一步下沉。除安防产业外,其他产业也符合此趋势。另外,目前,靠前的厂商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因为前面几家基本都是上市公司,报表数据公开,每家公司都希望在资本市场表现良好。但经济下行给整个产业带来的压力也的确存在。加上传统安防产业的转型和升级,靠过去卖产品的方式获得长足发展,目前来看比较难了。

  ——海康威视

  随着物联网的出现,终端用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网络威胁。当下,新冠疫情迫使全球各地的员工进行远程办工,也加剧了对公司网络和资产的威胁。在这种背景下,选择一家广受认可、负责任、致力于保护网络安全的供应商成为SI和终端用户的当务之急。终端用户也可通过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来武装自己。只有结合厂商的安全产品和用户的最佳实践,才能使安全系统的网络安全性保持在最佳水平。

  ——Gallagher首席技术官 Steve Bell

  电气安全问题突出、安全隐患藏于身边、用户侧用电监管不力难以管理,这三大行业挑战充分证明了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全国共接报火灾19.6万起,意味着每2分钟就有1起火灾发生!其中,由于电气线路、用电设备、器具以及配电设备出现故障,而造成的电气火灾占比32.1%,是火灾的主要原因!此外,用户侧用电也面临着监管不力难以管理的困境,用能数据缺失、企业“重”建设“轻”运营、场景多接入复杂,三大能源管理痛点横亘于每个从业者面前。

  ——上海佳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瑞

  IP摄像头SoC正在从简单的视频捕获,向着更高分辨率及更智能的方向演进,同时5G时代的开启,将赋予摄像机更多的可能性。在看到这样的趋势的背景下,高通将成熟应用于移动终端与汽车市场的技术,移植到安防行业中来,让摄像机具备本地的智能分析及机器视觉能力。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高级总监Tim Yates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AIoT 应用深化、To B市场崛起……智慧安防惠普时代正在到来

  2020年,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是较为艰辛的一年,业绩下滑、亏本运营,新冠疫情的出现使得“活下去”成为安防企业的终极目标。但与此同时,新基建的提出又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尽管“活下去”已成企业目标,但“谋发展”仍是当下安防行业的共识……【更多】 

  集成化、人性化、轻量化 广拓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

  社区是城市的重要细胞,在智慧城市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大背景之下,社区作为城市的重要细胞,成为智慧化升级和建设的重点之一,旨在为居民提供更加智慧的服务体系……【更多】 

  海康威视:安防行业环境竞争加剧

  曾经有过结论说大量的尾部厂商会退出,安防市场将进一步集中,目前来看这个趋势仍然存在……【更多】 

  海思缺货,高通进军IPC SoC市场

  SoC是摄像机中关键组件,目前市场除了主流供应商安霸及海思外,近年高通也在积极布局,加快涉入这块市场的步伐。本文结合a&s海外编辑部的采访内容,主要阐述高通在这块市场的进展……【更多】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