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政产学研用”齐聚山西曲沃 共话“5G+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

6月23日,来自安徽、吉林、宁夏等全国多省份的“5G+工业互联网”政、产、学、研、用各界精英齐聚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共话工业互联网驱动制造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价值与意义。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23日,来自安徽、吉林、宁夏等全国多省份的“5G+工业互联网”政、产、学、研、用各界精英齐聚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共话工业互联网驱动制造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价值与意义。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红雨在此次“5G+工业互联网”钢铁行业现场会议上表示,山西5G新基建发展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山西省的5G基站开通比例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光纤宽带用户总数居全国第一,推动建成了全国煤炭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以及全国首个物流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滨介绍,曲沃县历来重视工业经济,目前,全县钢铁产能占到山西全省五分之一以上。曲沃县全方位推动工业产业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全力打造“绿色钢铁示范区”,县域内晋南钢铁集团“5G+工业互联网”项目被评为全国物联网应用优秀案例。

  在晋南钢铁集团铁水罐作业区,记者看到“八车道”16台巨大的铁水过跨车顺次开动,从高炉接满了一千多度高温的铁水,罐盖自动盖上保持铁水温度,随后稳稳地将铁水罐运送到炼钢区进行下一步的冶炼,全过程并没有工人在操作,让铁水运输实现了无人化、清洁化、智能化。

  晋南钢铁集团执行总裁霍旭丰介绍,2020年以来,该集团先后完成了铁水罐智能调度系统、一键炼钢精准计量系统、高线PF链智能跟踪系统、焦化四大车集控系统、5GAI皮带系统、5G云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智能制造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此次会议上,中国联通临汾分公司总经理卫剑铮与晋南钢铁集团执行总裁霍旭丰共同为“5G联合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研发5G天车防撞、客运无人驾驶等新应用,这将有效推动钢铁行业先进产能提升,助力钢铁行业智能化转型。

  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博士称,5G及工业互联网是当前创新最密集、增长最活跃的领域,二者融合催生了前所未有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正在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钢铁与煤炭是山西省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将会在产业重构、创新发展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本次大会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山西联通承办,旨在通过集中展示“5G+工业互联网”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经济转型、5G+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未来趋势,助力5G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