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瀚博半导体发布首款高性能超低延时通用云端推理AI芯片

瀚博本次发布的SV100系列芯片性能强大优异,单芯片INT8峰值算力超200 TOPS,深度学习推理性能指标数倍于现有主流数据中心GPU,具有超高吞吐率、超低延时的特性。瀚博自研的通用架构,为各种深度学习推理负载极致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高性能人工智能与视频处理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瀚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瀚博半导体”或“瀚博”)7月7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发布其首款云端通用AI推理芯片SV100系列及VA1通用推理加速卡,这款通用推理加速卡可实现深度学习应用超高性能、超低延时的推理性能,可显著降低数据中心与边缘智能应用的部署成本。据悉,SV100系列及VA1通用推理加速卡预计会上发布的两款新产品将于2021年今年四季度量产上市。

615.jpg

  人工智能行业随着持续的技术演进,算法模型的精度、性能等关键指标在众多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已进入算法规模化应用落地阶段。全球范围内各行业数据中心对推理算力的需求在快速增长,下游客户多样化的算力应用场景,催生了多样化的AI计算加速芯片需求,然而市面上却鲜有主流GPU厂商外的其他更优解决方案。基于对行业产品技术需求的洞察及显而易见的巨大市场机遇,经过两年多的技术论证与软硬件一体化设计,瀚博半导体重磅推出了专为云端数据中心而生的SV100系列芯片与VA1通用推理加速卡。

  瀚博本次发布的SV100系列芯片性能强大优异,单芯片INT8峰值算力超200 TOPS,深度学习推理性能指标数倍于现有主流数据中心GPU,具有超高吞吐率、超低延时的特性。瀚博自研的通用架构,为各种深度学习推理负载极致优化。 此次推出的SV100系列芯片支持FP16, BF16和INT8等数据格式,并可以实现众多主流神经网络的快速部署及计算机视觉、视频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推荐等多样化推理应用场景。同时集成高达64路以上H.264/H.265/AVS2的1080p视频解码,广泛适用于云端与边缘智能应用场景,在应用中能够提升客户的设备资产效益、降低运营成本。

  瀚博半导体此次在这次发布会上同步推出的基于SV100系列芯片的VA1推理加速卡,为单宽半高半长75瓦PCIe x16卡,支持32GB内存和PCIe 4.0高速接口协议,无需额外供电,即可适用于所有厂商的人工智能服务器,实现数据中心高密度高算力部署。

  瀚博半导体创始人兼CEO钱军表示:“SV100系列产品是所有瀚博人的心血结晶,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无比骄傲!我们深度了解行业客户对吞吐量、延迟、通用性和成本的需求。同时,向前兼容性非常重要,我们的软件栈具有极高灵活性与可扩展性,能够支持未来新兴算法模型和用户自定义算子扩展等。另一方面,占据过半中国AI应用市场的计算机视觉应用需要高密度的视频解码算力配合AI算力实现端到端的计算加速,在两者之间的算力配比平衡方面,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瀚博通过前期核心技术积累和前瞻性布局,正式发布我们性能优异的SV100系列云端通用AI推理芯片和VA1推理卡,可有效应对上述低延时、通用性和视频处理等方面的行业痛点,推进云端与边缘的智能应用落地。”

  瀚博半导体创始人兼CTO张磊表示:“SV100系列芯片基于先进的DSA架构,相同功耗下实现数倍于数据中心GPU的最高深度学习推理性能。同时支持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搜索推荐、智能视频处理领域的众多常用神经网络,软件栈支持灵活扩展,支持用户自定义算子。VA1推理卡采用75W单宽半高半长设计,可无缝适配各种人工智能服务器,最大化算力部署密度。我们的VastStream软件平台支持TensorFlow, PyTorch, Caffe2等常见的深度学习框架模型与ONNX格式的模型,通过高度定制的AI编译器充分优化模型在瀚博硬件上的执行效率。 我们的软件栈完备,同时提供了符合行业开发者使用习惯的工具,方便使用者以极低成本向瀚博硬件平台迁移、部署现有算法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