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Gartner发布AI创新四项趋势 交通新基建行动方案

本周看点提要:AI创新的四项趋势——到2025年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人工智能算力产业生态联盟成立——车载AI芯片企业黑芝麻智能宣布完成两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Gartner发布推动近期人工智能创新的四项趋势

  9月24日消息,Gartner发布 2021年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21),其中的四个趋势正在推动近期人工智能创新。这四个趋势分别是: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小而宽数据策略、人工智能平台的操作化,以及数据、模型和计算资源的有效利用。

  微评:人工智能的创新速度飞快,技术成熟度曲线中一半以上的技术将在二到五年内成为主流技术 。边缘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决策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创新都将在未来几年对市场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交通运输部:到2025年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

  9月23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到2025年,我国将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场景,制修订一批技术标准规范,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运输服务网、信息网、能源网融合发展,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智能管理深度应用,一体服务广泛覆盖,交通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微评:方案的推行将拉开数智交通的序幕。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工程、交通运输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这些也都将为接下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指明未来发展方向,而这个市场蕴含的商机将不可限量。

  车载AI芯片企业黑芝麻智能宣布完成两轮融资

  9月22日,车载AI芯片企业黑芝麻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黑芝麻智能”)宣布,今年已经完成数亿美元的战略轮及C轮融资,两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近20亿美元,正式步入超级独角兽行列。

  微评:车载AI芯片所在的汽车主控芯片江湖群雄逐鹿,市场常年被国外的传统汽车芯片厂商和ICT厂商占据,不过,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不断加深,AI能力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像黑芝麻智能这样的中国本土企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机遇。

  人工智能算力产业生态联盟成立

  近日,智算联盟首次全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与商汤科技共同宣布成立“CESI-SenseTime人工智能算力及芯片评测联合实验室”,全新成立的“CESI-SenseTime人工智能算力及芯片评测联合实验室”将融合双方优势,开展人工智能算力和芯片标准制定、人工智能芯片测评工具开发,提供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芯片测试验证服务和人才培训等支持。

  微评:智算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智算联盟标准工作委员会进一步从产业界中了解各企业对人工智能芯片的真实应用需求和所面临的技术痛点,一线企业的反馈意见也将帮助完善测试体系和相关标准的制定。并且对于推进国内外人工智能芯片测试标准统一化进程,推动人工智能芯片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也有重要意义。

—— 微语录集锦 ——

  在推动智算普适普惠,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在行业用户和AI技术、算法之间,依然存在着巨大的鸿沟。而这个差距,需要依托丰富的应用生态来填平并跨越,这样才能实现领先的AI技术的产业化,才能把行业需求和领先的AI技术实现紧密融合。

  ——浪潮信息副总裁刘军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2026年智能视频分析市场将达149亿美元

  Marketsandmarkets 发布疫情影响下的视频分析市场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视频分析市场达59亿美元,未来5年内,该市场将以20.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预计2026年将达149亿美元。【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