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技术助力商用车主动安全升级

未来十年,AIoT将重构整个汽车行业。
资讯频道文章B

  2021年随着《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关于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落地,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等已经成为最火的风口。随着技术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自动驾驶的落地不仅要有单车智能,也要有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配合,与欧美的单车智能自动驾驶路线注重把传感器和算法、算力放在车上相比,我国所选择的车路协同技术路线,通过汽车本身的单车智能与建设智慧化的道路、智慧化的新型基础设施的协同,以实现自动驾驶。

  一同感受AIoT带给商用车的智能升级

  未来十年,AIoT将重构整个汽车行业。

  芯片、视觉、人工智能在商用车领域的作用性日趋突出。

  智能化浪潮之下,汽车与人工智能、信息通信等领域加快融合、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已成为业界共识。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性进展使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性能得到质的优化,并进一步与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融合,加之5G技术的逐步成熟,使车辆实现与人、车、路、后台等多终端的实时交互,具备了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和执行等智能化网联功能。

  人口与货物的顺畅流通是现代交通与国民经济的命脉,而道路上随处可见的长途客运车、旅游包车和危化品运输车却历来存在着司机驾驶习惯不良、盲区事故频出、行业安全管理不力等顽固的安全隐患,道路交通安全任重而道远。

  目前主动安全系统技术已发展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实时聚焦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各类突发情况,提前帮助驾驶员预知风险,及时采取制动、转向等措施规避潜在的道路风险。具有主动安全的汽车,自然拥有较高的避免事故能力,尤其可以在遇到突发情况下保证汽车安全。

  围绕AI、智能视觉,我们将邀请相关的专家、企业、用户就商用车主动安全升级、新技术新应用落地难题等进行分享,探求寻找商用车安全驾驶的最优解。

  在“人工智能”浪潮袭来的特殊背景下,国内不少人工智能企业正在积极寻找技术变现的出处,针对商用车安全市场,11月24日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期间我们特别邀请了行业专家进行深刻解读,并对2022年商用车安全市场发展做出展望。

  研讨会主题:AIoT技术助力商用车主动安全升级

  时间:2021.11.24 13:00-17:00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B0-02 会议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