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紫光华智万森林:AI视觉新时代

视觉是万物感知信息的主要来源,对于人类世界而言,人们获取的信息中83%来自视觉。对于数字世界而言,全国近2亿台摄像机每天产生数据量超6000PB,但智能化利用率不足5%,这是一座巨大的沉睡着的信息宝藏,而AI视觉技术便是打开宝藏之门的金钥匙。
资讯频道文章B

  AI视觉,开启数据治理的金钥匙

  随着AIoT技术创新与应用的不断成熟,由数据驱动代替经验驱动已成为产业数智化转型的共识,如何牢牢把握数智时代机遇,破解数智升级难题,应对数智转型挑战,首先需正视当前的挑战:

  一方面数据利用率低下,大量数据处于沉睡状态,另一方面用户需求不断升级,碎片化程度持续加剧,供需矛盾难以平衡等是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但这同时也蕴藏着无限机遇,一场覆盖百行百业、万千场景的数智化转型浪潮正向我们席卷而来。

  AI、大数据、云计算(ABC)等底层技术在产业的应用,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多维。ABC应用在智慧视觉领域处于复苏期阶段,正向高峰继续爬坡,AI应用在安防的泡沫期已经度过,目前正呈现出术成熟度与商业普及双旋上升,赋能百行百业智能化升级、降本增效的态势。

  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说起来容易,但不同行业的具体需求与痛点必然是不一样的。不同的甲方与客户,其职责、数据、系统、目标都存在差异:

  (1)机场:旅客误机频繁、非航收入水平低、快速寻人、精准营销;

  (2)教育:车多人杂、突发事件多、管理难度高、学生安全、食品安全;

  (3)企业:5A系统烟囱林立、联动方式落后、高效运营、辅助生产;

  (4)高速:路段事故频发、路段监测难度大、智慧监测、态势感知;

  (5)金融:员工行为难管理、服务质量难提高、合规控制、防控风险、精准营销;

  (6)医疗:病人通行效率低管控难、追溯难高效通行、快速追溯;

  (7)工地:施工安全事故频发预防难、管理难、安全管理、事故预防。

  因此在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AI必然存在供与需的矛盾,而且在具体的项目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紫光华智认为,算法不仅仅是单纯的“算法”问题,而应是系统的问题。在业内,早有企业提出AI工程化的观点,在许多项目中智能应用的落地需要考虑众多因素,如识别物体需要多少像素的摄像机,识别场景的天气如何、计算是前端处理还是后端处理等,这些问题的存在意味着AI必然是工程化及系统的问题。

  ABC加持,打造视觉应用的新时代

  为充分赋能行业数智化升级,紫光华智以A、B、C(AI、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技术为核心,基于全面云化、应用驱动、软件定义、开放生态四大技术战略,全新升级以「两纵三擎 云智原生」为核心的AI视觉中枢技术架构。以数据融合平台、业务赋能平台、AI开放平台为三大引擎,结合数据安全与数据运维两翼,以云边端全栈式能力,基于视频云超算能力集中资源办大事,从智能检测深入到智慧自治、从中心泛化到边端,端侧以AI开放平台为基础,以算法与硬件双轮驱动,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智慧应用进行全面重构,点亮万千场景,赋能百行百业。

  在AI方面,紫光华智提供业界兼容最多的算法仓库,具备全场景解析能力,198种算法覆盖18类场景,同时提供AI开放平台,从安全防范到生产运营,根据不同的细分场景量身定做个性化算法;大数据方面,以数据治理、数据融合、数据可视化为三大核心引擎,在数据碰撞中催生出新的模型,充分挖掘海量数据背后价值,实现规律认知,趋势预知。云计算方面,紫光华智提供万倍速解析、高密超算、新一代超算架构等产品技术,1000小时视频6分钟即可解析完毕,远超业界35倍。

  和数智同行,与时代同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下,紫光华智将持续加码视觉AI技术创新与普惠应用,为赋能百行百业数智化转型打磨更多创新产品方案,贡献更多力量,创造更高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