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耐能、普林芯驰等多家芯片企业拿到新一轮融资

本周看点提要:AI视觉企业耐能完成B轮4800万美元融资;智能感应类芯片企业「普林芯驰」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三维视觉企业「跨维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车路协同应用服务商星云互联获过亿元 B+ 轮融资;IDC:预计 2026 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 IT 支出规模将超 266 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AI视觉企业耐能完成B轮4800万美元融资

  终端AI解决方案厂商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了由李嘉诚旗下投资基金维港投资领投的B轮融资4800万美元。耐能专注边缘AI SoC专用处理器的研发,官方消息显示,目前,经过高通、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红杉资本、鸿海集团以及圆圆资本和台达电子等战略投资者的首批A轮融资之后,耐能迄今为止的融资总额已超过1.4亿美元。

  点评:从耐能的投资方来看,这家公司基本拿到了一众头部投资机构的大额融资,从侧面也表明了这家企业硬核实力。当然,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力为耐能奠定了在行业市场的领先地位,耐能AI SoC芯片产品可广泛用于智慧物联、自动驾驶、智能安防等细分场景,下游应用市场带来的行业市场机会也是耐能备受资本宠爱的不可忽视的因素。

  智能感应类芯片企业「普林芯驰」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近日智能人机交互终端芯片公司「普林芯驰」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累计B轮融资近亿元。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感应终端芯片的研发储备。普林芯驰自主研发的智能感应类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家居、车载电子等市场。

  点评: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等应用市场的日趋活跃,为智能感应类芯片提供了广阔的下游应用市场。一方面消费电子品类繁多,对智能芯片的供应量有着庞大的需求,另一方面,消费电子更新迭代快速,也将带动智能感应芯片复购率的提高。市场宏观条件相对优越,而这家公司自身在芯片设计、算法、数模混合信号、超低功耗等领域技术突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具有较强的不可替代性,未来发展可期。

  三维视觉企业「跨维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

  近日,跨维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 Pre-A 轮融资。跨维智能成立于 2021 年,是一家专注于三维视觉软硬件产品研发的人工智能企业,为客户提供 AI 视觉算法、3D 智能相机和高性价比的软硬件一体化三维视觉解决方案,可助力工业机器人完成复杂环境下基于三维视觉的定位、识别、引导等任务。最新一轮的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等业务方面。

  点评:机器视觉是助推传统制造业走向生产自动化的助推器,尤其在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领域迎来了高速发展。拥有较强核心技术实力的AI 视觉企业基本都拿到了不同程度的融资。跨维智能2021年才成立,一年多的时间拿到Pre-A轮融资,也是不小的收获。

  车路协同应用服务商星云互联获过亿元 B+ 轮融资

  近日,星云互联成功获得过亿元 B+ 轮融资,星云互联是一家以智能网联与车路协同应用服务为目标,集V2X 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应用以及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 "车路云" 全系产品升级,特别是深化车载量产级 V2X 软硬件平台研发以及打磨深度落地商用场景。

  点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当下正处在风口之上,相关产业链发展也日趋成熟。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双智” 城市行列,也带动了各大城市车路协同工程的大量建设。车路协同即是支撑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重要战略也是推动智慧交通产业变革的新兴趋势,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核心技术实力以及成熟的项目经验两大王牌加持下,星云互联已是车路协同领域的头部企业,资本看中的不仅是产业的未来前景,也是对这家企业实力的肯定。

  IDC:预计 2026 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 IT 支出规模将超 266 亿美元

  IDC 于近日发布了 2022 年 V2 版 IDC《全球人工智能支出指南》 ( IDC Worldwid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pending Guide ) 。数据显示,2021 年全球人工智能 IT 总投资规模为 929.5 亿美元, 2026 年预计增至 3014.3 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 26.5%。聚焦中国市场,IDC 预计,2026 年中国 AI 投资规模有望达到 266.9 亿美元,全球占比约为 8.9%,位列全球单体国家第二。

  点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于 " 数智化时代 ",企业开始布局数字化转型以及智能化升级,从而催生出对人工智能更多的需求。受政策、技术、市场等因素驱动,人工智能赋能产业正成为主流发展趋势。近几年,中国进入到新基建建设高峰期,叠加数智化转型趋势,人工智能产业投资规模直线上升,无论是AI硬件还是软件。

——观点前瞻——

  政策指引以及电动车企引领智能化浪潮,将助推车载摄像头的加速发展,该机构预测,2025年中国市场乘用车摄像头搭载量将增长至超1亿颗,2021-2025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21%。

  ——CINNOResearch报告

  移动物联网的发展,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提供了更强的连接能力和更大的连接规模,打开了更大的数据价值空间,将更好地触达万物,加快数据高效感知、传递和处理,加速形成全“连”有“数”能“算”的闭环格局。实现“物超人”,意味着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能力达到一定的水平,连接规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移动物联网的价值将不断凸显,开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