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八部门鼓励AI企业国内上市 国内首款Wi-Fi 7路由器将发布

本周看点提要:央行等八部门:鼓励人工智能等领域优质企业在国内上市;国内首款Wi-Fi 7路由器即将发布;萤石网络科创板IPO注册申请获批;模数智芯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工业AI企业「感图科技」完成C1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央行等八部门:鼓励人工智能等领域优质企业在国内上市

  11月21日,人民银行等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其中提到,畅通科创企业上市融资渠道。加强上市后备科创企业资源库建设,对优质科创企业进行孵化培育和分类支持。

  点评:这几年对于国内人工智能产业而言,政策扶持力度在不断加大,从具体推出人工智能三年发展规划到各项针对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的政策奖励,都为国内人工智能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本次关于鼓励AI企业在国内上市的方案,可以看出主要系留住国内AI科研成果和资源,这样的背景下,后续是否会调宽国内AI企业的上市条件也说不定。

  国内首款Wi-Fi 7路由器即将发布

  新华三智能终端有限公司继今年6月在日本Interop展首次亮相海外版Wi-Fi 7路由器H3C Magic BE18000后,国内首款Wi-Fi 7路由器H3C Magic BE18000也即将发布。据悉,该路由器搭载高通新一代专业芯片,采用Wi-Fi 7最新无线协议技术,拥有18000M无线速率,支持2.4GHz/5.1GHz/5.8GHz频段*,并搭载三组定向天线及10G高速网口,为追求性能和品质的“发烧”用户打造出面向未来的新一代联接平台。

  点评:近年来,AR/VR游戏、4K/8K视频直播、远程医疗等新型应用及需求层出不穷,这些应用对Wi-Fi技术的要求大幅提高,现有的Wi-Fi 6有时无法满足更具挑战的连接需求。作为下一代Wi-Fi标准,Wi-Fi 7在多项关键领域实现了质的提升,也备受用户期待。首款Wi-Fi 7路由器的即将发布,有望提升用户的无线连接体验。

  萤石网络科创板IPO注册申请获批

  海康威视近日发布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2022年11月22日发布的《关于同意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萤石网络在上交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萤石网络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开展后续工作。

  点评:萤石网络离上市更进一步。作为海康威视孵化出来的第一个创新业务,独立出来后的萤石一路走来也算顺风顺水,当然这背后少不了海康的大力支持。不过萤石作为一款面向消费市场的智能家居品牌,对于赛道的选择以及产品及服务的跟进本身也做的不错,目前凭借自身实力跻身进智能家居品牌榜前列。上市对于萤石而言将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平台赛道,还将面临着来自小米、360、Ring等知名企业的竞争压力。

  模数智芯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南京模数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模数智芯”)完成了数千万的天使轮融资,由上海项芯、麒麟科创园产业投资基金、南京紫金创投、洛阳周山高创等多家共同投资,所融资金主要用于公司高水平团队建设以及在高端模拟芯片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产品自研升级,快速推进高端模拟芯片的国产化替代。

  点评:这家2022年才成立的公司,这么快就被资本看到,不失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领域的一颗新星。模数智芯主研产品包括转换器芯片(ADC/DAC) 、隔离器仪器仪表、BMS芯片等,这些小微芯片在医疗电子、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丰富的下游应用市场,加之国产化替代趋下,国内初创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可以说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

      工业AI企业「感图科技」完成C1轮融资

  11月22日消息,继年初完成C轮融资后,近日工业人工智能企业感图科技又完成C1轮融资,感图科技主要提供AI表面检测一体机及AI检测视觉系统。

  点评:AI视觉检测技术在工业自动化、汽车零部件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并且随着机器视觉技术精度的不断提升,依托AI视觉替代人工检测的应用场景将变得越来越丰富,包括精密机械制造领域。值得注意的是,这家企业仅在今年内就完成了2轮融资,未来可期。

—— 原创推荐 ——

  Memoori:2023年安防行趋势分析

  对于中国厂商而言,一些潜在风险正在影响着它们未来的增长,其中包括国内市场需求的疲软(主要受疫情影响,导致城市封锁等因素)、中西贸易摩擦以及全球经济前景的不乐观因素。【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