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助力数字经济 东芝在中国的新硬盘生产线正式落成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 ( 以下简称 " 东芝 " ) 宣布 , 其与全球领先的磁头制造厂 TDK 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新科实业有限公司 ( 简称 SAE ) 旗下的东莞时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简称 AFIT ) 合作的近线硬盘生产线在东莞落成。新的生产线落成之后 , 加上原有的产能 , 到 2025 年 , 东芝有望将产能提升到 2020 年的 2 倍。
资讯频道文章B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 ( 以下简称 " 东芝 " ) 宣布 , 其与全球领先的磁头制造厂 TDK 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新科实业有限公司 ( 简称 SAE ) 旗下的东莞时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简称 AFIT ) 合作的近线硬盘生产线在东莞落成。新的生产线落成之后 , 加上原有的产能 , 到 2025 年 , 东芝有望将产能提升到 2020 年的 2 倍。

  日本调查公司 Techno Systems Research 发布之报告 [ 1 ] 显示 , 东芝 2021 年硬盘出货量及出货容量分别增长 4% 和 61%, 总出货量达到 5,468 万个单位 , 容量达 187.5EB, 其中近线硬盘出货量大增 73%、出货容量飞涨 114%。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 ,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 海量数据持续性增长。其中又以云和数据中心的存储需求最高 , 使近线硬盘的需求稳定快速成长。为了进一步支持数据中心在中国的发展、满足中国市场强劲且多样化的存储需求 , 东芝投入建设在中国新的近线硬盘生产线。

  新生产线的落成 , 不仅体现了东芝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 更展示东芝在提高产能的同时 , 也优化了在中国的供应链 , 能够更贴近终端市场的需求并且具备快速的供货能力。此生产线产能将优先供应中国市场 , 为中国市场带来更稳定、更持续的供货服务 , 也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快捷的物流响应。

  东芝于东莞举办新生产线落成典礼 , 由东芝电子元件 ( 上海 )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外山淳史先生 , 与新科实业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郝山临先生进行开幕致词 , 新科实业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霍家强先生与副总裁孙雨先生及东芝硬盘重要合作伙伴也莅临落成典礼。

  为了提高数据的存储与应用 ,2022 年中国启动 " 东数西算 " 工程 , 规划建设八大枢纽节点 , 对于经济发展、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 , 及更有效地应对未来存储需求都意义非凡。面对中国的持续增长的存储需求 , 预计未来 5 年存储市场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 硬盘作为数据的存储载体 , 未来的市场需求发展值得期待。

  面对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成长 , 新科实业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郝山临先生表示 "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东芝携手合作 , 将近线硬盘新生产线设立于中国东莞。AFIT 为全球领先磁头制造商 TDK 全资子公司 SAE 的旗下企业 , 将以领先制造技术持续生产高质量硬盘 , 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 提供更多元的储存方案 , 同时助力中国数字经济。"

  此外 , 未来数据中心要以绿色能源、节能减排、高效运维为目标 , 包括机房建设、供电、以及 IT 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运维等各方都需要不断优化 , 提升效率。而作为全球储存方案的一员 ,SAE 与东芝将会持续以提升产品性能 , 降低功耗以及保持产品高稳定性为目标 , 配合整体存储系统架构来节省人工成本、实现更快更简便的运维。

  东芝电子元件 ( 上海 )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外山淳史先生表示 , 为了满足中国数据中心对存储容量和硬盘性能的需求 , 东芝不懈努力 , 持续研发产品和技术。目前公司所研发的各项新技术如 FC-MAMR ( 磁能量控制 - 微波辅助记录技术 ) 、MAS-MAMR ( 共振型微波辅助记录技术 ) 和盘片堆叠等记录技术 , 都是奠定产品技术与质量的重要基础。东芝希望以精进的技术 , 优良且穩定的产品品质 , 先实现 30TB 硬盘容量的目标 , 继而向更高容量产品迈进。

  在中国数字经济大战略下 , 数据作为生产要素 , 数据存储与价值释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硬盘作为承载数据的关键设备 , 更凸显其重要性。未来 , 东芝将始终站在产业与市场最前沿 , 一方面加快部署新的存储技术 , 持续提升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另外一方面 , 不断提升东芝团队的服务质量 , 更深入全面地站在用户角度提供完善的服务链条 , 满足合作伙伴和用户的不同需求 , 赋能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的建设。

  东莞时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简介

  东莞时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新科实业有限公司 , 新科实业有限公司为 TDK 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东莞时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责于硬盘相关产品之制造 , 在质量和技术方面 , 表现卓越。

  Toshiba Storage Products 简介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及其隶属公司提供独一无二的全球储存解决方案 , 其硬盘产品带动全球市场各种消费性电子、计算机和汽车应用产品 , 以及企业解决方案。Toshiba 是集开发、设计及制造于一体 , 消费与企业型硬盘的领导厂商。Toshiba 存储系列与生俱来的优质工程和制造能力 , 让 Toshiba 产品成为全球的创新领导者。详细存储产品信息请浏览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cn/product/storage-products.html

  台湾东芝电子零组件股份有限公司 ( TET ) 简介

  台湾东芝电子零组件股份有限公司 ( Toshiba Electronic Components Taiwan Corporation ) , 负责东芝在东南亚和南亚地区等国家的存储产品及台湾区半导体的业务推广及支持。台湾东芝电子零组件股份有限公司为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商、企业级服务器存储商及渠道代理商的最佳合作伙伴 , 并以提供厂商最好的服务、最尖端的科技及最高质量的产品为宗旨。更多信息 , 请参考东芝中文网站 :http://toshiba-semicon-storage.com/cn/storage.html

  (本文图片来源东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