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推进经济复苏,坚定可持续发展与循环再生之路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全球形势下,我们正面临着经济复苏的挑战。很多企业担心设立可持续性目标可能会影响企业的竞争力。
资讯频道文章B

  文/希捷科技首席执行官Dave Mosley博士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全球形势下,我们正面临着经济复苏的挑战。很多企业担心设立可持续性目标可能会影响企业的竞争力。其实可持续性发展和盈利之间是不冲突的。如果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真正融入到企业中,成为企业关键业务目标之一,那么可持续性目标和盈利之间就并非只能二选一了。

  ESG方面表现良好的企业往往能够实现更多的商业价值,例如有些企业可以通过减少稀土金属的使用来降低风险,或者在可能的情况下寻找该材料的替代品。同样,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用电以及产品功耗,不仅可以降低企业成本,还有利于环保。

  可持续发展和盈利虽然可以同时实现,但是平衡这两者的关系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企业过于关注环境目标,在与那些不太严格执行环境标准的企业竞争时,就有可能处于劣势;但是,如果企业不重视可持续性发展,不仅会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产生负面影响,还会有丧失客户的风险。这样的企业也可能会在市场上掉队,或者在某些地区和国家失去经营许可权。因此,找到可持续发展和盈利间适当的平衡点很不容易,企业高管和董事会需要定期审查ESG投资和结果。

  伴随着公众环境意识的逐步提高,企业产品与形象的绿色环保诉求逐渐流行。但同时,一些企业开始出现“漂绿行为”,利用“环保”、“低碳”、“节能”等概念进行环保宣传,但宣传内容的真实性难以查证。那么如何避免这种“漂绿行为”,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企业更应做到言出必行。企业发布报告的具体内容很重要,提供的背景信息也很重要。要考虑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否适应可持续的采购流程、企业是否使用合规的行业标准来衡量并报告进展、产品设计和制造中是否包含了循环利用、企业是否会重复使用、修复、翻新、回收产品、产品的生命周期中又有多少是环保的等等。

  希捷科技近期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数据圈:2022财年ESG报告》,这是希捷的第17期年度报告,全面阐述了希捷在ESG方面的工作进展。该报告宣布,希捷在2030年全球范围内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已达成50%以上,并且在2022财年已通过翻新计划延长了一百多万块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有效地避免了电子垃圾进入填埋场。另外,希捷科技的水循环相较上一年增长了17.5%,水循环一直是数据存储行业很关心的问题。

  毫无疑问,希捷科技取得的这些成果是极具挑战性的。即使如今大家的环保意识都有所增强了,一些制造商也经常直接用原材料生产产品,而不考虑产品使用寿命结束后会发生什么。每年有超过2000万吨废弃电子垃圾最终进入填埋场。这是一种单向的、不可持续的经济模式,基于过时的“获取-制造-废弃”模式。相反,循环经济是再生的模式,通过翻新、修复、再利用和再循环让产品的使用时间更长。

  为提升循环经济的影响力,2021年,希捷成为“循环硬盘计划”(Circular Drive Initiative, CDI)的创始成员之一。希捷与全球数据存储、可持续发展和区块链领域的领导企业合作,通过实现存储硬件的安全重复使用,减少电子垃圾对循环利用的影响。希捷的自加密硬盘即时安全擦除功能是其中很关键的技术,希捷接受保修期内退回的硬盘,翻新后重新销售,这样的举措延长了它们的使用寿命。比如希捷在2022财年回收的116万块硬盘,这些硬盘被回收再利用,或者重新投入市场,避免了540多公吨的电子垃圾进入填埋场。

  循环再生可以说是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圣杯”,这样的举措不仅环保,比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还能提升商业价值。除此之外,循环利用还可以解决组件、产品和劳动力的短缺问题、减少运输延误、提升品牌声誉、提高员工士气等等。所以,最初的话题再次得到印证——循环经济证明,可持续发展和盈利能够一并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