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AI和HPC蓄力,希捷推出基于Infiniband的混合存储解决方案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AI技术迎来井喷。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大模型的快速发展给AI算力带来了巨大需求,人工智能技术已经从象牙塔走向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AI技术迎来井喷。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大模型的快速发展给AI算力带来了巨大需求,人工智能技术已经从象牙塔走向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在AI场景中,存储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AI模型落地过程中,最顶尖的挑战就是数据。AI生成的数据如同天文数字般不断增长,带来了对算力需求的暴增。人工智能行业要实现快速发展,必须注重存储能力和计算能力的同时提升。比如除了存放训练和推理的数据之外,存储系统还要存放原始数据、标注数据、特征数据等很多类型的信息,以及交互中产生的数据集、模型参数快照和中间数据等,数据量十分庞大。此外,GPU计算资源非常珍贵,存储的快速部署和后期稳定运行会非常有助于GPU的高效利用。

  基于此,希捷科技打造了基于英伟达高速Infiniband网络的混闪存储方案,为不同规模的AI计算集群提供高性价比的标准化存储。此混合存储方案的存储单元采用了内置NVMe固态硬盘和希捷机械硬盘高速存储相互配合的混闪模式,既能提供超高的性能,也能提供更佳的性价比。该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IB网络低延迟、高带宽的优势,满足文件传输性能。采用NVMe固态硬盘提供小文件和元数据所需要的低延迟IOPS性能,同时采用机械硬盘提供大文件所需要的高带宽性能。并且应用了成熟、通用的文件系统,以达到整体方案的高可用性,并提供了增值功能。同时,该存储方案通过软硬件标准化和预集成方式,保证系统整体性能达到预期,也降低了部署和运维的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该解决方案于8月24日在2023年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F HPC China)亮相,帮助有高算力需求的客户解决海量数据难题。除此之外,在本届CCF HPC China大会上,希捷科技联合神州数码展示了一系列企业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希捷银河Exos X 5U84系统、希捷银河Exos X20、X18大容量机械硬盘、HAMR热辅助磁记录、MACH.2双磁臂技术等,旨在更好地帮助企业用户进行高性能计算建设。

  与希捷一同亮相的还有并行科技、苏州超集、烽火通信、奥工科技等行业合作伙伴,希捷携手行业伙伴一同致力于创新领域中的新技术、新模式,为AI和HPC行业客户打造海量超高密度存储,提供优质专业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称:“数据是数字经济的核心,也是AI的原料。只有不断开发突破性的数据存储创新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多企业与个人用户才能激活当下智能时代的海量数据价值。希捷将继续深耕数据存储领域,携手合作伙伴为高性能计算建设夯实数据基础,助力更多客户可以高能又高效地进行AI和HPC建设,共筑算力行业新业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