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运赛事如何指挥调度?这个“智慧大脑”24小时智能化运行

亚运盛会事无巨细,如何保障各项比赛、各个环节顺利进行?今天,记者探访了亚运指挥的“最强大脑”——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MOC)。
资讯频道文章B

  亚运盛会事无巨细,如何保障各项比赛、各个环节顺利进行?今天,记者探访了亚运指挥的“最强大脑”——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MOC)。

  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MOC)作为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指挥体系的核心与枢纽,负责对杭州亚运会赛时运行进行全面、高效、统一的指挥与调度。MOC综合指挥平台由海康威视承建,在赛时发挥全面展示、决策辅助、应急处突功能,实现多维度调度、高效率指挥,保障亚运顺利举办。

  在这个平台上,大到亚运6城的整体概况,小到当前正在举行的一场场赛事,亚运的整体情况尽收眼底。这里正是杭州亚运会“智能”这一理念的集中体现,赛事总指挥部像一个“智慧大脑”,各个竞赛场馆相当于身体的各个器官,器官运行是否正常,由大脑来统一掌握。

  MOC综合指挥平台通过数智底座,对各类数据进行汇聚、整合、治理、分析,形成统一、直观的数据呈现,并实现了不同数据间的灵活切换、秒级快速调度。实时呈现的赛事进程、票务信息、交通物流、电力运行、气象环保、食宿保障、卫生医疗等多种数据信息,让赛事总指挥部既可以总览整个赛事的综合情况,又可具体看到每个场馆的运行保障情况。

  为使场馆指挥更高效直观,MOC综合指挥平台创新性地在数字世界“再造”3D场馆,在“大莲花”、“化蝶双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电竞馆”、亚运村等场所,海康威视以三维建模技术,实现真实场馆1:1孪生成虚拟场馆,指挥调度时点击直达“现场”,实时查看场馆各个时空出现的安全情况、人员车辆通行情况、赛事情况,“指”哪“达”哪。针对其余的竞赛场馆,使用VR全景技术,打造沉浸式体验,让指挥更直观、更便捷。

  通过MOC综合指挥平台,赛事的相关风险能够提前被预知,并及时进行高效的应急处置。当有影响赛事进行的风险情况时,系统会发出实时提醒,为赛事总指挥部跨部门指挥联动、快速决策提供依据。例如,在一些户外比赛举办前夕,一旦气象系统监测到了恶劣天气,系统将发出预警,提醒指挥长重点关注, 并呈现整个场馆的天气、交通、赛程、票务等综合信息,为及时高效的指挥决策提供丰富信息。

  海康威视亚运保障工程师张洋介绍道:“MOC综合指挥平台实现了赛事运行和保障信息的汇聚,以智能物联技术对信息进行直观和丰富的展示,助力保障MOC的24小时数字化、智能化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