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emoori:2023年全球安防市场趋势

Memoori预测,2023-2028年间,视频监控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5.7%,到2028年,市场总额将达到448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市场现状

  Memoori最新的全球视频监控业务报告探讨了2023年至2028年摄像机、存储、软件和分析的市场前景。根据对全球市场322家公司业绩的综合分析,预估全球安防市场为304亿美元。虽然视频监控市场2位数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但包括人工智能相关创新、对复杂目标分析的需求扩大、向IP摄像头的持续转变和摄像头分辨率的提升等因素将持续推动市场的增长。Memoori预测,2023-2028年间,该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5.7%,到2028年,市场总额将达到448亿美元。

  AI势在必行

  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与视频监控的整合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成熟度,这一趋势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

  实际应用:早期关于人工智能在监控中的讨论已经从理论转向实践,更多的智能应用正在涌现;

  复杂的分析:分析功能变得越来越精细和可靠,减少了误报,并允许更细微和可操作的见解;

  成本下降:实施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成本下降,使这些技术能够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基于边缘的分析的可用性:基于专用人工智能芯片片上系统架构的边缘分析广泛推出,该架构能够在更接近数据源的地方处理数据,缓解网络带宽限制,并帮助最终用户将传输或处理相关隐私数据的风险降至最低。

  Memoori预测,到2028年,具有搭载人工智能的功能的网络摄像机的比例将从目前的18%上升到50%以上,这些进步推动了物体识别、行为分析和其他形式的智能监控等新功能的发展。

  然而,人工智能能力的增长也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带宽限制、延迟和网络保护等基础设施问题可能会阻碍人工智能增强摄像头的充分利用。此外,缺乏标准化的数据实践和测试方法使情况进一步复杂化。这些挑战需要企业规范和透明地运用人工智能进行规避。

  随着数据量和分析需求的增长,Memoori预计视频管理软件(VMS)和分析市场将的增长速度大大超过安防整体市场,预测2022-202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4%。另外,在通过利用集中式计算资源来增强视频分析能力的需求驱动下,将慢慢向基于云的分析过渡。

  地缘政治改变视频监控市场格局

  在过去五年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不断变化的贸易壁垒逐渐改变了全球视频监控市场的格局。虽然美国政府最初的举措是征收相对较小的关税,并限制对特定美国政府机构的销售。但最近美国《国防授权法》(NDAA)全面禁止中国安防巨头在美国销售设备,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些日益严格的限制,严重扰乱了产业供应链,迫使市场的变化,为西方国家、韩国和日本的企业(如Axis, Hanwha Vision, IDIS, Secom等)创造了增长机会,这些企业将试图填补因禁令导致的美国市场空白。

  对于上述企业而言,美国市场能为他们产生重大的影响。例如韩华的财报称,2021年到2022年,其在美洲的销售额增长了86%,这得益于其符合NDAA的因素,而IDIS的海外收入在NDAA禁令后从5000万美元跃升至8000多万美元。

  对于美国本土制造商而言,也在加大宣传他们“美国制造”的身份,而安讯士等西方制造商也正在通过符合NDAA的要求,来提升北美市场的销售额。在终端用户对于网络安全等相关问题的重视程度的加强下,一些企业也不断强化自身在数据安全上的严格性。

  与2021年相比,其他知名的中国监控企业,如天地伟业、英飞拓、同为股份、安联锐视等也在2022年的收入下降了3%-40%不等,虽然这种下降更多的原因在于疫情导致的经济发展放缓,但贸易限制无疑也是原因之一。虽然这些企业没有像中国两家巨头那样受到直接影响,但其他中国制造商也会保持观望,担心美国业务受到限制,一些企业也正在采取相应的措施降低风险。

  目前美国政府的举措在欧洲产生了连锁反应,这种不断变化的市场挑战,促使企业需要保持敏捷性,调整市场战略,以应对全球不同地区可能会出现的贸易壁垒及法规。

  门禁系统:移动门禁获得市场青睐

  对于全球门禁市场的初步预测,电子门禁市场的增长将在未来5年内超过视频监控市场的增长,打破了十多年来安防稳定的局面。

  对于门禁市场而言,潜在的风险是相似的,但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影响要相对小一点,由于防疫衍生的生物识别需求虽然停滞,但基于移动的访问控制需求正在成为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用户角度来看,移动门禁的吸引力在于其便利性、增强的安全特性以及为系统管理提供提供的灵活性,包括HID Global、Brivo和wavynx在内的门禁厂商都已经迅速意识到这一转变,并在过去宣布与苹果Wallet和谷歌Wallet进行整合,以强化利用这一势头。

  根据最新的一份关于移动门禁趋势的调查,全球42%的受访者现在有计划将传统门禁系统升级到移动门禁,Memoori的初步数据与这一观点一致,预计到2023年底,基于移动的门禁系统可能占非住宅建筑新门禁系统的20%左右。

  虽然移动门禁系统的势头正猛,但也并非没有挑战。用户隐私和网络安全仍然是终端用户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个人设备被用作访问控制的主要手段的情况下,因为这些原因,一些单位和组织并不支持这种升级,仍然倾向于使用实体卡片来避免移动设备会产生的数据暴露的相关风险。

  除此之外,基础设施是另一个挑战因素。传统系统向移动系统转变,需要对现有的硬件及软件设备进行升级,例如加入蓝牙或NFC读卡器等,增加了升级的复杂度和成本。

  此外,一些厂商对于苹果Wallet的集成流程的复杂性表示困惑,同时苹果Wallet会产生额外的凭证费用,这可能会是某些厂商选择其他生态的因素。

  尽管存在各种挑战,但移动门禁的趋势是显然的,随着厂商的不断创新,用户会越来越意识到移动门禁的优越之处。可以预期,未来几年,移动门禁将在门禁市场中占据更重要的份额。

  深入与无缝的集成

  随着安防行业的发展,集成作为一项业务,需求不断走向前沿。企业不再在各自孤岛中维护单独的安防组件(视频监控、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等),而是在BioT(商业物联网)中寻找新的增值机会。用户和供应商对统一平台的需求不断增长,其不仅可以简化工作流程,还可以通过跨域关联信息来丰富数据洞察力。通过跨域合作网络和改进API功能,跨域数据结构、分析、身份管理和自动化功能的深层次的互操作形式正在涌现。

  这种转变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是改进安全数据及其元数据的标准化,在之前的孤立系统中,需要提供更多上下文丰富的数据,以便为更智能的决策提供信息,并且集成到更广泛的安防或建筑管理系统中,实现更细微和更敏捷的响应,如根据现场人流情况,选择门锁或照明的调整,或者调度电梯等匹配建筑内的人员行动,从而节省能源并增强建筑智能体验。

  虽然集成的预期效果让人期待,但在具体交付过程中却不是想象中的简单。需要集成商拥有IT与OT、视频、门禁等跨专业知识,具备安防和BIoT解决方案的集成能力。

  历史遗留系统、专有协议和缺乏标准化数据格式等将继续成为集成商常见的问题,直到这些系统逐渐被市场所淘汰,随着行业朝着更标准化解决方案发展,跨职能专业知识的增长,可以期待更深入与无缝的集成成为行业新常态。

  展望未来

  受技术进步、地缘政治变化等的影响,安防市场处于不断变化的态势,能够适应这些变化、创新并提供智能集成解决方案的公司将蓬勃发展。值得业内去关注的趋势包括视频监控和多模态识别中的多传感器变化,跨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可持续发展、网络安全等对产品和最终用户的影响,这些因素不仅影响着方案的成本和市场策略,而且对于行业的供需有着重大影响。

  持续的市场成功取决于持续的创新,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那些密切关注市场脉搏,并对新商机新技术保持关注且开放的企业,将更好地在这个不断发展的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本文编译自2023全球安防50强报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