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地伟业平安城市建设方案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的平安城市建设方案一般分为模拟接入式模数混合型,以及数字接入式纯数字型两种,在此,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天地伟业采用这两种方案在不同城市中的项目建设情况。

方案一:河南省安阳市平安城市建设项目(模拟接入方式模数混合型建设模式)
    该市为公安部第一批平安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第一期工程建设于2007年,项目覆盖范围包括1个市局指挥中心、9个派出所监控中心,前端监控点约有60多个,还有8个治安卡口系统;第二期工程建设于2008年,在此期间,安阳市的监控点增加到了400多个左右,二级派出所监控中心也增加了8个。

    第一、二期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将监控范围覆盖至安阳市所辖的所有重要卡口、路段以及治安复杂区域,完成公安自建资源的建设,其中包括安阳市8个主要出入市卡口的车辆图像抓拍、车牌识别系统,以及与公安部黑牌照库实现实时比对的功能等等。而在今年预计要完成的第三期建设工程中,主要的建设任务则是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例如宾馆、网吧等公共场所的视频图像信息等,建立覆盖范围更广泛的社会综合治安管理平台。

建设难点及解决方案
    由于安阳市第一、二期城市监控项目主要是应用在重要的卡口和路段上,为公安部门提供治安管理信息,因此就要求前端摄像机能够提供高品质的图像,另外,各级监控中心在管理的过程中也要求能够达到实时性。因此,该解决方案设计为模拟接入方式的模数混合型,即前端监控点视频由非压缩视频光端机进行传输,视频信号不经过压缩处理,保证了图像较高的清晰度。同时系统还选用了智能化的高速球型摄像机,内置SONY一体化机芯,带18倍光学变焦、12倍数字变焦,清晰度达500线以上,此外通过实时的键盘控制切换,从而保证了视频的实时性。

    然而,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模拟系统在解决多级联网和多用户共享的问题上显得无能为力,因此针对这套模拟解决方案,用户也希望该系统能够有良好的联网能力。

    对此,天地伟业利用自身研发的软硬件产品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具体来说,在安阳项目上,天地伟业采用了模拟与数字相结合的联网方式,即在二级派出所监控中心内,将视频一分为二,一路接入矩阵,而另一路则通过DVR进行编码存储。因此,从派出所到市局的上传图像有两种链路,一种是矩阵的级联,二级矩阵直接输出4-8路视频给一级矩阵,视频图像不经过压缩处理,保证了较高的图像清晰度;而与此同时,在另一种链路中,位于派出所的DVR设备已经将所有视频进行了编码处理,并接入公安专网,因此在这个专网内的所有计算机客户只要安装有客户端软件,就可以随时查找和调看视频资料。[nextpage]

    另外,传统矩阵级联很难解决二级/平级矩阵之间可以相互调图像的问题,为此,天地伟业于2007年开发出了一套智能网络级联矩阵系统,从而很好地解决了平级矩阵之间调用图像的问题。

    而随着整个安阳市前端监控点增加至上百个之多,也为公安监控管理人员带来了非常繁重的工作量。为了更好地与公安自身的业务相结合,公安用户单位还要求该系统可以和安阳市无极缩放矢量地图相整合,可以任意放大缩小、且带三维视角,以方便他们日常的操作和管理,也为未来的城市报警监控平台的建设、三台合一,以及GPS系统的应用奠定基础,成为公安系统实战应用的技术保障。为此天地伟业与多家平台厂家进行了技术交流,最终按照用户的要求,开发出了相应的平台软件,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设备选型
    在该系统中,天地伟业开发出的智能网络级联矩阵系统解决了平级矩阵之间调用图像的问题,提高了传统型模拟系统的组网能力。

    此外,天地伟业还专门开发出了DVR平台管理软件,在该系统中,共有几十个派出所,每个派出所有两到三台DVR,市局要通过这个平台软件对所有DVR设备的存储资料进行管理,同时还要对各个级别的监控点实现管理权限的设置,并且与公安业务平台进行了整合。

项目验收
    2007年11月,公安部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验收,得到了公安部及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方案二:安徽省马鞍山市平安城市建设项目(数字接入方式的全数字型建设模式)
    该项目建设时间为2006年下半年,一、二期工程已经完成,第一期工程包括1个市局、10个派出所,监控点约有300多个;第二期工程增加至800多个监控点。

建设难点及解决方案
    该用户较为强调技术的先进性,同时该市的网络基础建设条件较好,基本上电信宽带网络能够达到每一个监控点,因此最终决定采用纯数字网络化的解决方案。系统除前端采用的是模拟设备高速球型摄像机之外,其它部分全部采用的都是纯数字网络化的解决方案,系统结构较为简单,前端视频经过网络视频服务器对信号进行数字化处理,再经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宽带城域网,传送回派出所和市局指挥中心,实现全数字化的编码、存储和录像回放等。

 

    在各级监控中心都有一套监控平台软件,通过计算机来观看视频图像,通过服务器来录像,通过解码器来将视频图像解码上墙。在该解决方案中,充分体现了网络化系统的优势,即组网灵活方便、安装调试较为简单,这些都为用户带来了显著的效益。[nextpage]

    然而,在该项目当时的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个较大的问题,即网络化系统的建设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网络架构的设计和带宽质量,毕竟来讲数字化的视频处理过程是一个有损压缩的过程,会影响到视频质量的下降。特别是像“平安城市”这样大规模的建设项目,上百个、甚至成千个监控点的视频信息必定会对网络带宽造成压力。

    为此,天地伟业向用户单位详细介绍了网络化系统的各种特点,双方一起找到电信运营商做沟通,电信方面也非常重视这个项目,将其视为“试点”、“样板工程”,为该项目建设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基本上每个监控点都能保证4M左右的带宽,同时还对网络结构及延时性方面进行了优化。

    另一方面,天地伟业还开发出一套基于视频服务器的网络管理平台软件,管理所有的数字化图像,包括显示、浏览、存储,以及用户权限的管理,其中用户权限的管理对于公安系统来讲尤其重要,需要进行严格的管理和规定。

项目验收
    整个项目在建成后,图像质量基本能够达到模拟系统的水平,延时性较小,联网功能和网络管理能力则更为优秀,为此,该工程二期项目直接就采用的是天地伟业一期的设计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