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视频监控安防解决方案

对于校园安防系统来说,如果只重监控,而忽视门禁和报警系统?如果监控与门禁、报警系统, 各自分割、自成体系?如果报警图像等信息不能及时的上传至报警指挥中心,接警中心无法实时了解事件现场情况,仍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如果现有校园网络不能加以有效利用?试问,如此校园安防,师生生命安全,怎可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校园安防系统来说,如果只重监控,而忽视门禁和报警系统?如果监控与门禁、报警系统, 各自分割、自成体系?如果报警图像等信息不能及时的上传至报警指挥中心,接警中心无法实时了解事件现场情况,仍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如果现有校园网络不能加以有效利用?试问,如此校园安防,师生生命安全,怎可保障?

  勿庸质疑,以监控系统为核心而设计的系统,缺陷很多,难以管理,身份将难以自动识别,基本不能形成有效的防控基础,而以报警系统为核心的校园系统体现为:可以有效过滤警情,通过报警联动图像再借助网络实现远程视频信号传输,将警情视频图像实时上传到监控中心,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判断警情种类,协助安保人员第一时间了解警情、处理警情、合理安排人员出动;可以进行紧急指挥,接警中心在收到各类报警(盗、抢或烧、砸等)信息时,指挥中心能及时进行核实,做出应急处理和控制,将人力、物力、财力的损失及由此带来的社会影响降到最低;方便取证,接警中心可通过查看系统的实时录像或动态检测感知录像,为案情侦破提供有利证据,为挽回用户的经济损失提供有利保障;集中巡视,接警中心通过点播的方式对各网点进行巡察,方便及时发现问题,做出快速反应,为出警赢得宝贵的时间,同时变被动接警为主动监管;综合管理,建立分级分层的分布式管理体系,以此来实现权限分配、监督巡视、远程控制、实时追踪及多样化报警等功能。

  有人或许会认为,在校园安防系统中,视频监控系统、周界报警系统从使用的角度来说,大多数的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协议并不兼容,所以在构建如校园安防系统这样的大型安防系统的时候,也只能继续采用两个中心软件,分别对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进行集中控制。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国外品牌大多数是能实现这一功能的,比如现今众多工程商采用的PARADOX系统中一款NE-2008,它有视频联动显示功能,NE2008软件上的“切换到视频”按钮可以快速切换到NE2008Video软件;电子地图定位功能,NE-2008的地图分两级,在一级地图上可以查看各个报警主机所在的位置,在二级地图上可以查看某主机对应的防区的位置。状态实时显示,事件实时处理。另外,NE2008Video软件具有云台控制功能,不仅可以调整球机的方向,而且可对摄像机进行调焦、聚焦、和光圈的调整以及图像色彩、亮度、黑白等的调整。NE-2008将联网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整合,实现一个集报警、图像、声音、控制为一体的综合远程管理系统。

  监控,门禁,报警三个系统要成为一个整体,在NE-2008存在的基础上,关键在于有一种设备可以将剩下的二者有效整合起来,盛波尔科技总经理喻昊飞介绍说,其实是有很多报警主机有这样的功能的,比如PARADOX中EVO系列,PARADOX的一款报警主机,扩展功能相当强大,如果增加一个ACM12模块,可以实现门禁扩展;如果增加ZX16模块,对于周界可以有效控制;并且其中DGP2-LSN4可以为系统提供语音方式的多功能扩展,实现报警中心与使用地点之间双向通讯,同时也能满足系统内不同地点之间的双向通讯,同时有能满足系统内不同地点之间的想到对讲功能,适合在紧急情况下的公共紧急广播。在单报警发生时管理中心可选择报警地点所在的室内分机进行现场单项监听。同时可提取报警前15秒钟和报警后10秒的现场录音,在任何一台分机上呼叫其他分机都可实现对讲。

  另外,很重要的是,校园安防系统,应以校园网为核心,可充分利用已有线路,或根据布线的难易,在学校内同时采用不同的设备,设立多个子系统。如某栋楼内建设矩阵或DVR子系统,将楼内各监控点的音视频及控制线集中到分控中心,在分控中心将各种信号统一接入校园网。在具有信息点的监控位置,直接采用网络一体球将音频和视频图像经网络一体球实时压缩编码后,通过校园网可以将监控信号接入本楼或附近的二级监控中心,或直接上传到主控室。在教室内可选择智能终端作为监控设备,在将监控信号上传到校园网的同时,还可以进行VOD点播等应用。

  当校园正大规模地进行视频监控安防系统的建设时,我们应该想到,当危情来袭,它所能做的也只能是为众多殒落生命的赔偿诉讼之调查取证做出巨大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