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力无线数字视频监控系统浅析

当前,为加强对重变电站及无人值守变电站在安全生产、防盗保安、火警监控等方面的综合管理水平,实现创一流的目标,利用无线网桥建设无线集中式远程图像监控系统。将变电站的各被监视点的图像通过通讯网实时地传输到集控站或地方调度中心;同时可以按照多种方式进行数字录象,保存在服务器上供事后调用。同时对重要变电站,局领导及调度人员可分别通过企业计算机网络,利用桌面微机,实时地对变电站进行视频监控或调用数字录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当前,为加强对重变电站及无人值守变电站在安全生产、防盗保安、火警监控等方面的综合管理水平,实现创一流的目标,利用无线网桥建设无线集中式远程图像监控系统。将变电站的各被监视点的图像通过通讯网实时地传输到集控站或地方调度中心;同时可以按照多种方式进行数字录象,保存在服务器上供事后调用。同时对重要变电站,局领导及调度人员可分别通过企业计算机网络,利用桌面微机,实时地对变电站进行视频监控或调用数字录像。

  一、需求分析

  l安全值班人员以及厂领导可以实时地掌握全厂重点部位的工作情况,比如燃料运输线情况、电气主控室发电机组情况、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l可以实时监控厂大门、变电站、重点办公区域等部位的人员活动情况、设备情况。

  l通过视频监控结合远程和本地人员操作经验的优势,避免误操作。

  l在发电生产现场、燃料码头仓库等,能通过局域网实现本地的监控。这样在正常生产时能得到第一手的资料;当发生故障时,能根据监控的实时报警功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报警信息和现场影像,为处理问题提供资讯。

  二、系统组成

  系统由前端部分、传输部分、及监控中心三部分组成。以福建某项目为例,项目中传输部分通过MOBISYS无线网桥来建立连接。由于前端各点到监控中心的距离均在十公里左右,为保障视频数据的传输质量、周围电磁的干扰及项目后期的扩展,统一用5.8G电信级室外高功率无线网桥,并采用2组点对5点的无线传输方式将数据集中收集,同时需在距监控中心五公里处设置一中继点。中继点接收端使用MB5803-E加外置天线,中继点发送端和监控中心均使用MB5803-E加外置天线,前端则使用一体化无线网桥MB5803-23。

  

  监控中心无线网桥接收前端所有信息后接入到电力内部系统,电力专网系统内部均可通过一定的权限对前端摄像机进行察看,控制等操作。

[nextpage]  三、实现功能

  MOBISYS电力无线监控系统主要实现以系统功能:

  1、通过视频监控、安防(防盗)系统、保护无人值守或少人值守变电站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2、通过视频监控结合远程和本地人员操作经验的优势,避免误操作;

  3、通过视频监控、灯光联动、环境监控监视现场设备的运行状况,起到预警和保护的作用;

  4、无线链路可承载其他系统(如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等)的运行。

  四、系统优势

  1、无需敷设线缆,减少线缆故障率,系统更可靠;

  2、支持远程及手机观看;

  3、系统可适合无人职守环境,无须专人维护系统;

  4、变电站原有监控系统可与MOBISYS无线监控系统整合;

  5、功能齐全,集成度高,具有动态IP功能,短信报警功能,红外/烟感报警等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