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环境监督监控解决方案

中兴环境监督监控解决方案以建立污染源的主要污染物数据采集和分析加工、远程视频监控和调度指挥、业务数据共享的监控(信息)中心为目标,环境执法部门能够全面了解污染源现场情况,及时处理污染源现场事故,有效地制止污染行为发生或扩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中兴环境监督监控解决方案以建立污染源的主要污染物数据采集和分析加工、远程视频监控和调度指挥、业务数据共享的监控(信息)中心为目标,环境执法部门能够全面了解污染源现场情况,及时处理污染源现场事故,有效地制止污染行为发生或扩大。

  1、方案简介

  目前,全国各地污染源监控系统建设情况参差不齐,总体来说,主要存在下列问题:

  ² 对于已经安装的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很少与环保部门进行联网,导致地方环保部门不能及时监督污染源排污情况;

  ² 上级环保部门无法得到下级环保部门对已监控企业污染物排放的处理情况,难以指导下级环保部门工作;

  ² 虽然有些环保部门已经建成监测系统、12369举报系统等相关业务系统,但是各系统独立运行,形成信息孤岛,执法人员难以调动各方资源,快速、准确处理突发环境事故,造成执法工作效率低下。

  中兴力维在充分理解我国环保业务现状和需求的基础上,结合环境数据采集、监控、图像、交换、通讯、网络等相关产品技术优势,开发出适合我国国情的环保行业领先的环境监督监控解决方案。方案以建立污染源的主要污染物数据采集和分析加工、远程视频监控和调度指挥、业务数据共享的监控(信息)中心为目标,环境执法部门能够监督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并且能够通过现场视频实时监控污染源情况。通过污染源现场视频、污染物数据监测、12369举报电话、信访等多种手段,环境执法部门能够全面了解污染源现场情况,并且运用电子地图、全球定位、应急预案、移动网络等先进的技术,及时处理污染源现场事故,有效地制止污染行为发生或扩大。

  2、 系统架构

  系统分为采集层、接入层、交换层、支撑层、应用层和互联层六个层次。如下图所示,每层由若干个设备或者软件模块组成,构建层次鲜明、结构清晰的数字化环境监督监控平台。

  

  中兴环境监督监控解决方案组网图

  采集层分为污染源现场和环境质量监测站现场。在污染源现场,建设污染源自动监控子站、治污设备自动监控子站和视频在线自动监控子站,各子站采集的实时数据和视频信系统一通过数据采集仪上传至监控中心;在环境质量监测站现场,建设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子站和视频在线自动监测子站,采集环境数据及现场视频信息,通过数据采集仪上传至监控中心。

  传输层是现场信息上传和中心控制指令下达的通信载体,系统具有极强的网络适用性,支持ADSL、SDH、VPN、GPRS、3G等多种有线或者无线传输网络,同时,在一个系统中支持多种传输网络共存的混合组网模式。根据监控现场的实际情况,以及承载信息量的多少,为系统选用合适的传输网络。

[nextpage]  交换层、支撑层、应用层和互联层组成系统的监控中心。

  交换层主要完成将污染源现场和环境质量检测现场上报的数据分发给各级监控中心和数据库,并且实现监控中心指令与现场设备信息的交互,支持多级级联,实现地市、省和国家监控中心数据直报的功能,同时实现污染源现场视频的分发和存储功能,支持多级级联,优化系统承载网络的监控信息流量。

  支撑层由多个业务系统组成,具有数据监测、状态监控、视频监控、设备控制、调度指挥、信息发布、查询统计、报警服务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各种业务支撑服务。

  应用层是系统的人机接口,被授权的用户可以在此层上完成相应的应用操作。主要由显示系统、综合业务台、数据业务台、视频业务台、业务受理台、数据维护业务台、网管业务台、报表业务台等固定的业务显示系统或终端组成。同时,为方便执法人员现场办公,系统专门配置移动执法终端设备,通过无线通讯网络,移动执法终端与监控中心信息同步,现场处理各种业务。

  在互联层,系统通过防火墙等网络安全措施,建立与Internet和政府办公网的连接,及时发布环境信息和政策法规,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和意见,接受政府部门的指挥和领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