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力远程综合视频联网解决方案

电力供应是整个社会生产、人民生活的基本保证之一。提供持续不断的电力供应服务和提高运营成本是一对相互矛盾的问题。变电站综合系统方案帮助电力维护部门进一步解决变电站高效维护、统一管理方面、远程监控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建设目标

  电力供应是整个社会生产、人民生活的基本保证之一。提供持续不断的电力供应服务和提高运营成本是一对相互矛盾的问题。变电站综合系统方案帮助电力维护部门进一步解决变电站高效维护、统一管理方面、远程监控的问题。

  电力企业为保证供电系统的正常运作和集中管理,已对远程的变电站建立了“四遥”系统,即遥测、遥信、遥控、遥调。变电站综合系统通过电力通讯网络把变电站的现场情况,包括场景、温度、湿度等信息集中到电力监控中心,并在监控中心与变电站间建立语音联接,便于管理和指挥排除故障。当发生突发事件时,系统可迅速升级为一个分布的指挥中心,帮助企业多级领导全局指挥。

  变电站视频监控系统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可与多种应用系统集成,把变电站的管理控制从“四遥”变成“五遥”,进一步提高电力供应安全。变电站综合系统,促进供电安全,提高管理效率,实现目标:

  集中监控:所有变电站现场图像实时传送到中心,实现“遥视”功能。

  意外报警:对于非法进入人员或设备盗窃行为进行报警,保护财产安全。

  应急指挥:当对设备检修时远程中心可以实时了解检修过程,并指导复杂操作过程。

  分级管理:监控中心可以分多级、多点,同一组信息可以送到不同部门,可协同管理。

  信息完备:视频监控系统同时可以传送多种环境信息,包括环境温度、湿度、电压值、电流量等实时信息。

  过程录像:所有设备工作过程和检修维护过程均可定期或周期性录像保留下来,便于事后监督和故障分析。

  智能视频分析:智能视频监控是对系统设定目标智能检测跟踪并对比的技术,可以自动分析对比出变电站重点监控区域的异常情况,并探测和识别遗留物体,跟踪目标从而确定它是否会引发自定义的报警事件,通过已经定义好的报警方式向指挥中心预警。

  集成化高: 系统具备各种连接接口,可实现与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消防系统、门禁系统等的连接、也可与MIS、EMS、SCADA等系统接口。

  操作简便:系统操作简单,安装容易,单个画面可完成所有重要操作。

  系统功能


  监控平台主要实现以下三大综合功能:

  1) 面向报警联动的协同指挥调度

  整个系统里面包含多种多样的报警信号采集设备,包括视频报警信号,电子报警信号、电子围栏报警信号等。本系统将所有报警信号分成移动报警,探头报警,视频丢失报警三类,并且在每一类报警信号发生后提供了大量的联动动作,各级监控中心视频界面与电子地图双屏显示,现场情况一目了然,前端发生报警,同时传输至各级监控中心,系统激活报警电子地图层,自动定位报警点显示相应的报警图标,弹出更详细的电子地图,在报警点所在的地理位置高亮闪烁,进而标示出控制区,报警点附近的快球会按照预先设定好的预置位定位到相应的区域,弹出视频监控窗联动视频显示,还可以将与报警现场关联的多个前端一起切换,有针对性地布控追踪。[nextpage]

  2) 面向资源共享的综合指挥调度

  整个系统基于分布式多叉树组网模式,可以设置多级监控中心,通过多台中心服务器和对应的逻辑关系,进行分级监控和管理,不受距离限制,可以部署到任何地方,便于跨区域、大范围组网,真正实现大型分布式集成管理系统,监控中心是整个变电站监控系统的核心部分,汇接各种监控资源,将所需的视频、音频、数据信息进行编码和存储,并根据授权进行实时播放、检索和浏览,是实现互联、互通、互控和满足实际应用的共享平台,各平台之间也能够全面互动,实现多种跨区域各类监控资源的有效共享,实现所有机构的上下级调用和协同作战,完成联网状态下的级联管理、权限管理、控制管理以及应用管理等能力,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领导决策、指挥调度、取证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确保电力变电站的安全可靠性。

  系统按照“数据融合、设备融合、系统融合”的原则,制订基于控制机制的系统接口规范和XML数据交换格式,可以将客户各类现有管理子系统、业务信息系统整合到平台下,采用OCX 控件与DLL 动态链接库模块化开发,支持多种型号的多个设备,每种设备通过注册模块来连接上平台,可将不同时间、不同厂商、不同硬件环境、不同软件环境下建成的各子系统按照统一系统接口规范,平滑地接入平台系统,实现与第三方系统的无缝集成,便于客户对原有系统的改造和升级。

  3) 面向网络存储的远程指挥调度

  整个系统采用专业流媒体技术来支撑高性能的存储和转发。同时分布式多服务器架构支持海量存储和转发,来完成在整个电力远程监控网中视频信息的全网共享,系统利用分布式的存储,也就是把视频监控分布存储于各个变电站分服务器上,其上级服务器通过网络进行视频信息的应用。系统是通过利用服务器目录管理形成各级服务器的互相访问。系统可支持400 路的汇聚与转发和128 路录像文件的存储。同时支持单点双机热备份、上下级互备份和支持冗余录像,保障数据存储安全。分布式多转发中心架构,最大限度的分摊网络负担,避免网络瓶颈和拥塞,配合中继转发模式,支持应用层路由优化,限制无效网络流量的产生。

  网络架构


  平台特点

  各个技术子系统完成不同范围内的任务,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完成视频的传输、显示与存储等。各子系统将这些功能集成到一个高层应用平台上来,由高层的集成平台针对同一件报警事件处理时,让各个不同的子系统同时协同工作。指挥中心将建立起一个集成各职能子功能于一身统一的操控平台,这是一个管理中心应用的平台。指挥中心的建设经历了单项子系统建设、各子系统统一由中心操控但各子系统相互独立、指挥中心系统集成三个阶段。目前已经发展到系统集成阶段,各个信息管理或技术子系统有可能采用不同的技术来建设,但应共同遵守接口规范,这样系统建设完成后指挥中心可以在一个统一的操作界面下对不同子系统进行协调联动。集成功能就是建立起一种技术路线,在指挥调度集成系统中可以与电力系统管理数据中心、技术子系统建立起互通互联的机制,实现从这些系统中采集信息的职能,从而收集各子系统产生的信息。已经建成的业务子系统如安防监控、门禁、智能分析、无人值守系统是电力管理的四大业务系统,这些业务系统在日常运行过程中不断产生着业务数据,经过抽取及加工变成了变电管理部门的业务信息,这些业务信息目前分别存储在不同的业务系统中,通过不同的查询系统为其它业务部门提供信息服务。而通过电子地图集成平台的集成功能实时反映到调度中心的操控平台中来,电子地图集成平台建成后将把这些系统所产生的信息统纳入到系统中,由系统对外提供对用户及应用的信息服务。

  各子系统的信息经过集成的链路,采集到系统中后,由系统完成电力部门对各变电站的安全监视功能。监视全市范围内的电力安全态势,当发现异常时及时向管理中心报警与提示。因此集成功能就是让电力管理部门可以看到电力安全管理相关的各种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